【凯我】小翻译 1-2

生活如此苦逼,脑洞必须HE。

本章被王俊凯拉黑 ,勿上升现实—————————————


C1


夜半十点,戴着口罩的我扛着巨大的包,提前一小时在机场到港口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 


从留学狗到tfboys赴英拍电影期间的全程跟组翻译,这身份的跨越之大令我至今仍旧懵逼。

一度幻想在外漂了这么多年,毕业后自己的人生目标不外乎就任翻译官,出嫁我爱豆,走马联合国,走上人生巅峰……

然而无论如何,即将在毕业前夕收入人生第一笔金的现实还是让人欣慰。 

于是沉浸在幸福感中的我在电话响的瞬间接得有些手足无措:“诶,您好,落地了吗?”看到峰骏经纪人的号码,我眼冒绿光积极调整告别待业的状态。

“并不是!”女声中的苦逼感分分钟冲破电话“不好意思啊小席…中转这边临时出了点状况,团队大多数都没赶上飞机,像我们现在还在等空舱改签……"

我在心里卧槽了十遍。听筒另一侧一片混乱,隐隐约约传来RAP一样急切的英文,仔细听充满着:

——噎死!噎死!弄!弄!嗨!Fine thank you and you?!

… 

…… 

………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想着今晚大概得在机场打地铺了:“没关系…所以请问工作组没误机的有多少人?” 低头看了眼表:“现在应该差不多过完海关在等托运了,这样,我跟这边的工作组商量一下,先接这部分人去酒店休息?”

蓦地,我顿了顿,想到了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任姐啊,请问赶上这趟航班的有没有tfboys里的成员?”

作为一个毫无”救火“经验的小翻译,单单工作人员倒还无妨,但如果这仨大明星(猴)也在,一旦在他们出关的瞬间周围突然蹦出丧心病狂的迷妹或舔屏美男的痴汉,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因为在机场被踩踏登上了明早BBC头条的封面。


电话那端沉默了片刻,讷讷地说:“…其实整个工作组里一共只有一个人上了飞机。”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___“王俊凯。”


我两腿一蹬。



据说,我,在与王俊凯从未谋面的情况下,前不久已经被他拉黑了。

原因是他在英国行前,在任娇娇那里不经意瞥到了我的档案。

——席孟思,女,LSE同声传译硕士在读。

—微博ID:王俊凯是天下第二

——微博简介:王俊凯是天下第二,因为我是宇宙之王。


所以傻逼如我为何要保留着这个多年前取的,一个中二气息爆棚的ID和这夭寿的简介啊?! 

并且请问贵公司员工档案里到底为什么要设“微博昵称”这条幺蛾子?


无论如何现实已定,一星期前我从任娇娇的电话里得知这个消息后,王俊凯萌萌的助理接过她的棒继续微信我毒鸡汤:

”没关系小席,主要你第一次和我们这边接洽就是从微博平台。当初公司可能只是觉得你的ID很有趣所以存个底而已,而且小凯他不是小心眼的人,不会杀了你的。”

我还是很担忧:”我明白,可是万一他强暴我怎么办?”

然后发现自己被萌助理拉黑了。


所以我只有颤颤巍巍地回任娇娇微信:“…那么请问王俊凯先生对于我的ID发表了什么看法吗…”

她秒回:”一个字。“


我呼吸急促。


——”呵。”


闭上眼就是天黑。






此刻站在机场的我内心是崩溃的。

“任姐…是您前几日说让我在接下来工作的一个多月中避免和王俊凯先生单独相处的机会以免伤及自尊……”我做着最后的挣扎。

“这个…小席啊,”任娇娇的口气充满着幸灾乐祸(?)“总之Karry就交给你了,没了胖虎和马骏,我最担心的就是他在机场被认出来。”

我同意地点了点头,想着但如果王俊凯真的在降落到我面前的这段路程里被人缠住,谁也没办法。

任娇娇在电话里突然话锋一转:”所以你一定不要让这种事情发生,王俊凯少一根头发,你少一天工资。“

……

……

哦,居然实力甩锅。



于是我呵呵一声”任姐你放心,王俊凯他只是个天下第二…” 

身后响起模糊而低沉的声音:”为什么?"

我转过身。

……

……


来道雷劈死我吧!!!


为什么我和王俊凯的初次见面是如此羞耻中二的对话。


—————————————————





C2




在裹的严严实实的羽绒服,鸭舌帽与口罩下,离近看那道狭长的眼睛还是轻易地能让人认出来。


在明白王俊凯通过我打电话时的自报家门已经确认了我的身份后,我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撒腿就跑,而是环顾了一下四周确认并没有迷妹与脑残粉的存在。


……我真是太有职业道德精神了。



”你好好好好…Hi How are you……“我的死穴在紧张时到底暴露了出来。

就是磕磕巴巴地胡说八道。

对方身为红透半边天的大明星,毕竟不再是出道时那十几岁软萌的少年,一米八几的个子竖在眼前还裹的严严实实,如果我不认识他会觉得这是个恐怖分子。

”席翻译。“王俊凯却令我意外的没有开启嘲讽模式,声音温柔如水,哦莫非他其实真的像王源说的对人又好又温柔。

原来是我自己一直以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啊。

“你口语真差,真的不是走后门被选上的吗?“



……好吧,果然还是把我拉黑的那个王俊凯。


意识到在机场这种地方被王俊凯损不是一件明智之举,我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小凯真爱开玩笑…任姐刚刚跟我联系,让我先在机场酒店给你订个房间你休息一下,我们这边再联系一下看看你们的工作组怎么办。”

他不吭声。

我怕他误会,忙不迭地补了一句:“只是单纯的给你订个房间,并不是跟你去开房。“

夹着公文包急匆匆走过的一个亚裔向我投来鄙视的目光。 


……我擦我在胡说八道什么鬼。


王俊凯一脸看神经病的目光看我:“放心,虽然你叫席孟思,但我并不想睡你。"

我:......



大巴上,我企图消除自己的微博ID带给王俊凯的不良印象, 一路谆谆教导:”小凯啊,呃,能叫您小凯吗?"

王俊凯桃花眼一挑:”难道你想叫大凯?“

我从善如流:”好的大凯。听说你把我拉黑了?这个当然本身你拉黑我是没有关系的,毕竟我微博本来也没关注你…”

王俊凯:………


我突然感到周围有些冷,抬起头,看到摘了口罩的王俊凯一脸山雨欲来:“你没关注我为什么起个这么……这么……"


他似乎绞尽脑汁在想对于”王俊凯是天下第二”这个名词的形容,顿了顿“这么王源的昵称!"


……大哥,卖队友?


我从实招来:“既然车上就你和我两个能听懂中文的人,那我就直接说了。我在高中时确实饭过你,因为你邪魅狂狷霸气外露……“我一脸沉痛。


王俊凯居然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没关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

………


所以你这蜜汁骄傲感到底来源于哪里啊大哥?!?!


我血溅三尺继续陈述:"但当我过了少女心冒泡的年代,返璞归真沉淀自我,就不再饭你了…然后我找到了接下来这么多年一直追到现在的爱豆,这也是我报了这个翻译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一定要把爬墙说的如此理直气壮吗。”王俊凯冷笑一声:"所以是千玺还是王源?"


我掏出包里背了一晚上的条幅,眼泪汪汪:”不!我是一个虎唯!"


我激动地向着拥有千万女友粉的大明星王俊凯展现着我花了巨款上淘宝订做的胖虎条幅。

___从开始到现在,只为何其龙。



"……所以你为什么是虎唯?"

“因为他很萌啊。"


他翻开手机开始看我的微博。

尽管我依然认为一个年少无知的昵称并没什么值得被拉黑的,好在无论如何自己方才的真诚想必拥有打动人的能力。

于是我美滋滋的偷瞄手指在屏幕上滑来滑去的王俊凯,等他把我拉出黑名单。


……和小时候的肉手不一样,骨节分明,真好看。

——打住打住!

我晃晃脑袋,想自己是不是魔障了。


终于看到他点开我的主页,心里顿时充满着翻身农奴把歌唱的喜悦,想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子终于要出狱啦。尽管,能进他的黑名单似乎莫名也是伟案一桩。

然后看到王俊凯点了:举报该账号。

举报原因: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 

………

………………  

……………………


你大爷!


——————————————

2016-01-02 #凯我

评论(56)

热度(1391)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