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 3

C3  

王俊凯行云流水地点了举报,满意地看着目瞪口呆的我,不忘微笑着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

我不断告诫自己他是接下来一个月我的衣食父母之一,所以不能打他。

特别是不能打脸。


于是我默默在心里复习被他助理拉黑前她给我的忠告,蹭地站起来,在行进的大巴上摇摇晃晃地向后移到了离王俊凯最远的最后一排坐下。

"你干嘛?"他转过身诧异地挑了挑眉。

我腹诽道当然是离你远点

"呵呵呵呵呵小凯你不懂了吧。"我面如死灰"这是属于宇宙之王的座位。"

王俊凯:"………"


大概是被我雷的里焦外嫩,他扭过头去塞上耳机听歌,不再理我,只偶尔在伦敦工作组的成员凑过去慢条斯理地嘘寒问暖时,用尽管不算多么字正腔圆,却也颇为流利的英文礼貌地回答。

大巴昏暗的灯光下,已经二十出头的大男生的背影与那个六七年前小小年纪就承受桂冠与诟病的少年融合在一起。


王冠,镣链,荣光,捧杀,信仰,误解,独善其身,身不由己。

都是他。


而他一直都没停过前行的脚步,也无法回头。


我有点恍惚。


似乎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一个活的(?)王俊凯和自己有交集已经足够不可思议。


盯着他的后脑勺,我忽然生出一股莫名的欣慰感。



……所以既然你对待平辈的工作人员都这么彬彬有礼为啥对我这样一位弱柳扶风的女性没见面就把我拉黑见了面再把我举报啊!?!



——很好,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的os似乎让他如芒刺背,于是他转过头,正好对上我冲他背影翻白眼的瞬间。

我:……


王俊凯:“ ^__^ ”




我是不是要死了?


幸好经纪人及时的电话将我从尴尬中拉了回来,尽管她的声音听起来比两三个小时前更加饱经沧桑:"小席啊,我们落地了,不好意思今晚真是麻烦你了,你们到酒店了吗……"


掏出小本子和笔,歪脖子夹着电话跌跌撞撞地向车头的司机走过去,确认了酒店近在咫尺,将记着峰骏团队改签的航班号和信息的便签撕给工作人员。

"这样,他们两个这里有我,我们这边带去的翻译出关后直接和工作组接洽就好”经纪人顿了顿“小凯就先麻烦你了,但是”她话锋一转“你不要趁着和他孤男寡女就企图对他毛手毛脚!”

我露出一副excuse me的表情。


偷瞄了一眼王俊凯,看他依旧插着耳塞一脸神游天外样,我背过身子小声道:“姐,我理解误机这种突发状况对工作组的计划调整很艰难,但我签的合约是翻译的工作,并不是助理。”


“你必须跟他开两个房间,最好分别在第二层和第二十层。”她兀自继续,直接无视了我。



“……姐……”


“明早六点出发开工,所以不需要订含早餐的房型了。” 


“……姐……”

“对了,介于你今晚份外的工作量,公司这边已经安排好了你的二次提成。”她顿了顿“啊不好意思好像打断你了,你刚才要说什么?”


我义正言辞:“…请您放心的将王俊凯交给我。诶您说笑了,我怎么会对他毛手毛脚呢?当然是真的了,要不然让我天打雷劈!!!”


身后传来王俊凯春风般的声音“是吗?”


我一手抖,手机直接掉了下去,得亏他眼疾手快一把接住。


我伸出手企图捞起我的肾6,却惯性地直接抓住了他的手掌。

窗外的瓢泼大雨中一道惊雷打响。


我:……


电话另一端的经纪人陷入了沉默。


我泪流满面。


…这他妈一定是诅咒。


所以算是我揩了王俊凯一把油吗?


我完蛋了。






“席孟思你对王俊凯做了什么!”女声中的低气压分分钟黑云压城“那么震耳欲聋个大雷你当我听不到吗啊?你把完整的王俊凯还给我!”


我隐约听到电话那端传来王源激动的声音:“发生了啥子?!难道王俊凯这个单身狗终于迎来了春天balabalabala”


千玺:“哦。”


我哭丧着脸:“真的,我说这雷是个意外……您信吗?”


王俊凯面不改色地示意我把手机拿给他,淡定地接过了话茬:"任姐,是我。你们到了?嗯,我没事,出机场前也没被认出来,你让他们俩注意安全。还有,”


他皱了皱眉“您刚才怎么对席翻译说话呢?什么叫她别对我毛手毛脚,这种事怎么可能发生?”



我感动地五体投地,腹诽果然养成系出根正苗红好少年。

无论如何,在关键时刻善良的王俊凯同学还是会公正地站出来为我平反昭雪。





“她那么丑我怎么可能允许她对我毛手毛脚。”

……

………

…………

………………

王俊凯你炸了。
———————————
2016-01-03 #凯我

评论(16)

热度(6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