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 5

感觉才进入正题

C4:https://123abcwdc.lofter.com/post/1d2b1610_97e1239


——————————


C5


被工作组的微信群提示音惊醒时,我依旧属于迷瞪的状态。然而当我翻身瞥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后,整个人清醒地从床上几乎直立弹跳起来,披头散发着洗了把脸抓起包就冲下楼。


幸好在大堂还是看见了正在办退房的任娇娇。但显然昨晚的事件后,她对于我的定义已经变成了“一个以工作之名为幌子企图泡王俊凯的小婊砸”。


我蹑手蹑脚地从她身后溜出门钻进保姆车里,左右环顾,意外地发现居然没有王俊凯的身影。

大概在别的车上吧……我想着这一路终于不用血条下降了顿时神清气爽,正想诚意十足地跟王源和千玺打个招呼,发现他俩正在叨逼叨。


王源:“所以你到底喜欢哪种女生?”


易烊千玺:“……高冷的?”

王源的嘴角抽搐了几下,我在脑海中飞快地模拟了两个易烊千玺的日常对白:

易太太:"……"

易烊千玺:"……"

易太太:"看电视?"

易烊千玺:"……哦。"

易太太:"……"

易烊千玺:"好看。"

易太太:"呵呵。"

易烊千玺:"……"

我抚了抚额,看到很明显有着同款脑洞的王源露出了和我一样操心忧愁的神色。


清晨的肯辛顿区一如既往地塞车,走走停停间我和俩猴一路聊了一个多小时,熟络的异常迅速。尽管想着初次见面就询问别人的个人隐私实在不礼貌,却又难以按捺破土而出的好奇心,因而我还是凑过去鬼鬼祟祟地低声道:

“…诶诶…那王俊凯喜欢哪种女生?”


——只是太过好奇一个舞台上生而为神,舞台下为神经病的人的择偶标准。


然后看到王源和易烊千玺一脸惊恐地看着我。

我心里一惊:难道踩雷了?完蛋了这种问题果然太不礼貌…


保姆车最后一排的阴影里突然幽幽地传来夹杂睡意的男声:“胸大的。”


我:“……”


王源和易烊千玺各自淡定地擦着墨镜。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身上披着一件厚毛大衣在最后一排补觉的王俊凯,他从座位上翻身起来,打着哈欠晃了晃头,似乎想把困意摇走。区别于镁光灯下头顶发胶时的一尘不染,此刻他蓬乱的头发毛茸茸的,像一只刚睡醒的大猫,看起来有种莫名的反差萌。


我心里一沉,想着自己是疯了么。

“席翻译,早安。”王俊凯露出两颗虎牙。


…………卧槽王俊凯对我笑了?


 我心里立刻警铃大作。


王源皱起眉看了我几眼,突然一脸了然地脱口而出:“啊!姐姐你就是昨晚和王俊凯开房的小席啊?”


易烊千玺:“……”


王俊凯:“……”


前排黑听一路终于回头的任骄骄:“……”


我:“……”


我的内心很凄凉。


源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这俩字不是这么用的……况且我们都唠了一个小时的磕了你才反应过来我是谁对吗?哦一个人的存在感原来能够低成这样……


“早早早早安……”我自作自受,自觉笑得比哭还难看“小凯是在补觉吧?辛苦了…你这么高,横在最后一排很颠簸啊……”

王俊凯:“你昨天不是告诉我最后一排是宇宙之王的座位么?”


王源和易烊千玺一脸鄙视地看着我。


———————————————




开机仪式一旦开始,就预示着我忙成狗的工作状态拉开帷幕。 然而忙点也好,既让我觉得无愧于峰骏开的酬劳,又能面见形形色色的人物开眼界。


相比起每天跑翻译口干舌燥日均怒饮十瓶农夫山泉的我,三个大男生的身心俱疲更体现在从骨到皮,特别是被晨昏颠倒的拍摄进度弄的迅速扩散的黑眼圈。


第一次亲眼见到这种魔鬼日程,尤其回想到他们从六七年前的少年时代就要被迫接受循环性疲劳,我有点于心不忍。然而娱乐圈向来大浪淘沙,森林法则注定了艺人的世界里只有咬牙死撑与弱肉强食。我无奈地叹了口气。


“唉声叹气什么?”王俊凯结束了一场戏,咕噜咕噜喝着可乐出现在我面前。


我认真地看着他:“可乐杀精,为你的未来担忧。”

王俊凯哼了一声:“你这梗也太老了。而且就算如此你也应该说…”他别具深意地顿了顿“为你自己的未来担忧才对。”


我一开始还没立刻反应过来。


……


…………


————我擦王俊凯你能别没事调戏小(?)姑娘吗你这撩得很容易让人想入非非啊!!!



“你想啥呢?”他一脸惊讶而正直“不是任姐说的吗,你是可疑人物,王俊凯无论哪方面出了一点问题都拿你是问。咦要不然你以为我在说什么?”


我:“……装…你继续装。”

2016-01-04 #凯我

评论(11)

热度(5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