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 7

不能再让大哥继续毒舌了,再这样下去快忘了他是一篇言情文的男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7

我和王俊凯已经一动不动地面对面坐着十分钟了,彼此面无表情地盯着对方的眼睛,像两座石化的雕塑,或者两张jpg。

我分分钟想跳起来指着王俊凯一顿吼:“你瞅啥!”

但并不敢。

因为怕他回我“瞅你咋地。”


从来不像王俊凯那样善于接梗又随机应变,此刻我的脑子已经一片混沌了。

看到任骄骄微信时我心里又急又气,因为不用想就猜得到这种先斩后奏的组团性行动一定是王俊凯带的头。

自己坐上这一趟列车的目的原本是去见曾经的暗恋对象,现在我却已经脑补出了一个本地导游带着三个大明星逛街然后被偷拍,最后被公司愤怒地解雇的场景。

………虽然我只是个临时工。

十分钟的时间里,王源一直专心致志地我身边吧唧吧唧地吃着零食,似乎终于感受到车厢内的低气压已经扼住了他的喉咙,才后知后觉地抬起头,皱了皱眉:“姐……你和小凯俩一脸深情地对视个啥子?”

我心里想源哥你是不是撒。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越来越会玩。”易大爷一副“你们还能不能好好建设社会主义了”的表情,叹了口气。





突然王源噌地站了起来。


我和王俊凯对他突如其来的动作都一怔。

我更是分秒破功,一个月以来名为翻译实兼助理的工作性质让我立刻警觉地左右张望有没有人注意到他。

然而还没反应过来,只见王源举起双手,分别摁在我和王俊凯的后脑勺,然后狠狠地向中间一磕:“夫妻对拜!”

我听到自己的脑门咚地一声磕上王俊凯的鼻子,瞬间疼的我眼冒金星。

“卧槽!”我连话都说不清,一脸愤怒地瞪了瞪王源“你……”

王源一脸小天使而委屈的表情。

……我硬生生地将后半句“麻痹”咽了下去,假装没有看到易烊千玺隐秘地向他竖了个大拇指。

“我看气氛太凝重了……活跃一下气氛…”

哦源哥你真是名不虚传的天蝎座。

看到了我的眼刀,王源似乎意识到大事不妙,找了个要给我买零食赔罪的理由扯着易烊千玺就逃离了肇事现场。

手机突然响了,我吃痛地揉着脑门接了起来,听到室友犹豫的声音:“…我现在在礼堂,你小男神已经到了,但是…”

与此同时已经掉线了半分钟的王俊凯捂着鼻子颤颤巍巍地从地上爬了起来,一副被撞到懵逼了的神情,转头看向我一脸嫌弃:“…我去…大姐你脑门是钢筋水泥做的吧你想谋杀我?!”

“…但是他带了女朋友一起过来。”

终结我青春时代的消息与一个月来如常对我的吐槽异口同声地响起。


我喉头一哽,突然感觉自己真惨。


………所以我提前一日去讲座自己找罪受有什么意义?

还有,据说王俊凯明明对所有人都是又好又温柔。


呵呵,这样觉得自己更惨了。



从小就不喜欢扎头发,因为我很容易被弄哭,一旦觉得眼眶有分泌生理盐水的预兆,随着低头动作散下来的头发就会把憋的通红的脸和发红的眼眶遮住。

于是我摁断电话低着头,深呼吸一口气,刚想平静地开口,眼泪已经啪嗒地落了一颗,清晰地打在了小桌板上。

王俊凯愣了愣,慌乱地手脚不知如何摆放,整个人看上去罕见地滑稽:“你…你别哭啊……我又没说什么…我……”

我一向最讨厌别人在自己哭的时候送来安慰,因为这些话语只会像泼进火堆里的汽油,让它烧的更旺,哦不,是直接炸开。

于是我咬紧嘴唇,耸着肩整个人伏在桌子上,隐隐约约听到王俊凯越来越没有底气的声音。


___“别哭了……”

___“………别哭了求你了……”

___“再哭城管来抓你了哦!”


我想跟他说你想多了其实我哭和你只有1毛钱关系,剩下的99毛钱是对名草有主的感慨。


___“……对不起”

___“……生气的话你打我好吗……我让你打脸。”


然而在我听到这句话时整个人弹了起来,抹了把脸,眼眶通红哑着嗓子直勾勾地盯着他:“这是你说的。”

我的复仇之魂熊熊燃烧,所以并没有看到他在我弹起来的瞬间像被烫了一样地收回去的指尖。



于是乘务员在查票到这节车厢时,看到的就是我气沉丹田,一拳挥向王俊凯的场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好意思女猪也没忍住玛丽苏了一把…

2016-01-07 #凯我

评论(11)

热度(5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