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 8

本章玛丽苏癌慎入

______________




C8

我和王俊凯站在布村与伦敦中间某村庄的车站,像两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耷拉着脑袋听候教育。

站台哗哗漏风。

显然,这位爱多管闲事的腐国乘务员在看到哭的一脸悲怆的我打向一脸视死如归的王俊凯时,脑补的有些过多。

我断断续续地强调,这只是一个意外,不构成故意人身伤害罪,何况我的拳头根本就没有打到他,所以请放我俩回去赶火车。地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放下笔,一脸疑惑地看着我:“所以你们是什么关系?”

我心里想着关你屁事,然而很明显再叽叽歪歪只会导致滚雪球一般的更大的误解,甚至一旦被要求护照和询问身份,那王俊凯和我都会死的很惨。


一直沉默的王俊凯突然开口,突如其来的字句与清晰的咬字让我怔住。

“She is my girl.”



我傻眼了:“你知不知道这俩单词是啥意思啊你就乱用!”我一脸惊恐“它俩拆开来很简单,放一起不能随便用啊大哥!!!”

接下来的五分钟里,我目瞪口呆地听着王俊凯用略带重庆口音的英文向工作人员编……哦不,是说了一段凄(nao)美(can)的爱情故事。

_____在情侣出国旅行的最后一站,火车上接到国内医院紧急电话得知自己得了绝症的女子哭的一塌糊涂,不让男朋友为自己难过,于是想通过撒泼逼他离开自己去找第二春。


这八点档的剧情为何如此熟悉……


王俊凯你大爷! 你编也编个靠谱的行吗?你这不是给自己挖坑吗…请问我得了绝症还瞒着你那你是咋知道的?

……呸!不对,你并不是我男朋友。

退一万步,请问为什么连你编的故事都如此中二?


然而我转过头,却看到工作人员鼻涕一把泪一把地握着王俊凯的手,感动地连话都说不清,然后他露出了一脸神父般慈祥的笑容,将我俩的手举起来重合在了一起,庄重地低声道:

“阿门!”



……这俩字是这个时候用的吗。




第二次强行地感受到了王俊凯的皮肤传来的体温。

第一晚,伴随着惊雷打响,我的掌心覆在他手背上的回忆突然浮现在脑海中。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不起对不起我原本只是搞个恶作剧……真的没想到会这样!!!”电话那端王源听起来似乎都快哭了“姐…这不是王俊凯的错,你别生他气了,你打我吧!”

我和王俊凯坐在离候车人群最远的板凳上,抬头看了一眼站牌,心里想着幸好这个车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没什么中国人在这里中转。

“源哥我没生你的气,也没生小凯的气。”我已经被刚才的插曲弄的哭笑不得,一字一句耐心道“你们还在车上是吧?这样,小心别被人拍到,你们下车后在……”

“姐你别安慰我了!刚刚过来的乘务员通了个电话然后千玺跟我差不多都听懂他说的了,他说他把一对可疑的男女趁正好中转停车请下去交给了地面…最后…”王源哭丧着脸“……席姐姐你真的得绝症了吗??”

……

…………

………………

我日!高冷的大不列颠人民什么时候也开始无脑八卦。


“为什么会搞成这样…”挂了电话,听到王俊凯看着告示牌告诉我距离下一班通往伦敦的列车还有3个小时,我整个人是懵逼的。

之后他安静地坐在我身边,似乎在走神。


我终于意识到无论过程多么戏剧,结局王俊凯是帮我圆了这个场,而自己却将他拖累到坐在冷风瑟瑟的露天站台吹风。

……突然感到一个小时内一切情景迷之逆转,现在的我似乎应该给他下跪斟茶道歉……

而他先前那句:“我是用实践告诉你,人生处处充满惊喜。”简直是在为我立FLAG。


突然感到背上一暖,我转过头,发现王俊凯脱下了大衣,披在我的身上。

“还生气吗?”他看着我,眼底是这一个月我从没见过的温柔,像一片蔚海。


……好可怕……


这这这还是王俊凯吗?!!







吓的我像拨浪鼓一样地猛摇头:“我本来就没生你的气……我哭是因为……”

他挑了挑眉,身子不自觉地崩了崩。

我突然不知怎么说出口,觉得有点尴尬。

“这样吧,我们来猜个拳。”王俊凯突然笑了笑“我赢了你就告诉我事实,如果我输了……”

我盯着他。

“……我就去你的毕业典礼上唱宠爱。”


卧槽大哥您疯了吧……您不为自己是个公众人物考虑也为我考虑考虑啊……这场面太羞耻不敢想,我的结局是死的很惨不敢想。


最后你该给我唱白桦林了。


今天的王俊凯过于跳,吓的我立刻义正言辞地说:“好!我告诉你,我出布!听好了啊!你出剪刀啊!”

他笑了笑,没说话。

我一边准备出布,心里正盘算着等下要怎么对他讲自己曾经的暗恋史才能不被损,就看见王俊凯伸出了手。



石头。




“诶?我输了啊……”他露出了似乎很惊讶的表情,无奈地笑了笑,抬头看向我。

我心里咯噔一声。

2016-01-07 #凯我

评论(16)

热度(5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