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 10-11

C10




一大早,我对着镜子皱眉,感觉套在一身黑色毕业礼袍中的自己看起来比平时大了一圈。

"说真的,你真不考虑让我也去?"王俊凯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门口,一只胳膊拄着墙无形装逼 "毕竟我石头剪刀布输了愿赌服输。"

我收拾着包,一脸从容地回绝:"多亏您,我昨天已经错过和我小男神久别重逢擦枪走火火树银花星火燎原的机会,今天您要再去毕业典礼估计我只能狗带。" 

一夜之间,似乎自己对贯穿那么多年青春的单恋悄然释然。即使想到那个熟悉的名字,心悸的感觉都已不再,甚至我此刻能够淡定地对面前的王俊凯描述。

大概是昨天最后中转三次半夜才折腾到伦敦折腾的心都苍老了= =


"所以你今天在这缅怀,哦不,怀念你的小男神。嗯?"
身后王俊凯的声音比我更加淡定,尽管这个"嗯?"听的我莫名后背一凉。


"诶老王你做啥子啊?好端端的你抠墙皮干啥啊?"隔壁房间的门打开,王源清亮而又疑惑的声音响起"啧啧啧这墙快秃了大哥!"

………


……………


"谁抠墙皮了。"王俊凯一脸阴沉"这破酒店年久失修,是墙皮自己哗哗往下掉。"

我忍不住噗嗤一笑。

"笑什么笑。"王俊凯瞪了我一眼"如果你是墙你还笑的出来吗?"


……大哥您不愧是经常刷微博的人。



"总而言之,"我将王俊凯黑着脸递上来的房间门卡收进包,站在他们仨房间门口笑容可掬 "为了我的毕业顺利和你们的隐私安全,今天就辛苦三位大少爷在屋里呆着了,想着出门没房卡可是回不来的…想清楚吧。"

"大姐你这是变相的非法软禁!"王俊凯抗议"我拒绝。"


"好的晚上见。"我转身就走。

王俊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孟孟!"人声鼎沸的礼堂里,室友向我笑着招手"艾玛最近这一个月你那神神秘秘的实习整的我们想见你简直比登天还难啊!呃你怎么又黑眼圈又眼皮浮肿的……"

我摆摆手一脸苦逼:"别提了…碰到个比较累人的差事…" 


脑海中浮现起每次王俊凯整人时舌头顶着虎牙笑的一脸不怀好意的模样,我泪流满面地痛斥 "我雇主这位小祖宗简直成天从精神和肉体双重折腾人!"


室友思考了一下,两颊突然飞起两朵诡异的红晕,一脸难以置信地指着我:"席孟思!你你你你怎么变成这样!"她痛心疾首"怪不得你一直支支吾吾不告诉我们你实习的细节,原来你你你……"

我一头黑线:"你想多了,我并没有被他啪啪啪。"

……这场景想想就觉得毛骨悚然。



校长在台前开始了毕业生致辞,我却突然被室友的脑洞大开带入了思考,一个我在认识王俊凯第二天就好奇过的问题:

……他将来会和什么样的女孩子在一起。

尽管他当时一脸睡意朦胧地回答:"胸大的。" 但显然,单纯胸大肯定不是王俊凯这种叽叽歪歪处女座的菜。

一旦走神的信号开启就会滔滔不绝。于是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内,伴随着各位毕业生上台领证与接受掌声,我在脑海中排列组合了上百种源于我对他了解得出的可能性基因。

举例:杨幂。



最后我得出了个结论。
……好像所有因素都是与我自己反过来的。

头上的礼帽猝不及防地歪了一下,我伸手扶正的时候,心里咯噔一声。

……好像最近和王俊凯有关的瞎想经常会让自己咯噔一声,难不成这是王氏性状非典型心脏病=。=

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在毕业典礼上天马行空,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这种浑浑噩噩的状态持续到我上台领证,典礼结束,下午拍完照。和父母刚刚分开的室友啪的一掌拍在我后背:"孟孟,你爹妈来了嘛?好久没见到叔叔阿姨啦我去问好!"

"没,他们说去年本科毕业刚来过英国参加典礼,现在又要来,太勤了,有点烦。"我一脸天雷滚滚"你说说这是亲爹亲妈吗他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室友同情地嘲笑了我一分钟"不过这也好,那你一会就能肆无忌惮地参加那个lse华人party了,好像几个本科生办的,比较私人,但说是今天的硕士毕业生也能去。"

"轰啥趴啊还……"我想到酒店房间还被我关着三个大活人,心里的负疚感有点上来了,尽管房间里给他们有吃有喝地留着,但憋着一天不出门还是不太好。"我得赶回去了,我实习那边还没结束……"


____"真的是俊凯!"
____"他们最近是来英国拍摄了,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遇到!"

身边走过的对话让我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转身抓住来人就问:"学妹你说啥?俊凯?"

"对啊!唉你也是王俊凯的粉丝吗?"这位看起来很纯很甜美的小学妹一脸激动地看着我"对的!绝密小道消息,凯凯正在我们数学学院大二学长的party里。诶我跟你说!虽然他全副武装但是我这个五年"我凯"党还是一眼就认的出!"

……我看了看面前这个软萌的妹子。

"我凯"CP真的不适合你好吗……


"可惜我们进不去那个趴体QAQ"妹子看了我一眼"对了!学姐你能把礼袍借给我吗,这样我就能混……"

……所以你所谓的绝密小道消息真的不是私生饭既视感吗。

她话音未落我已经撒腿就跑。

身后妹子的声音散落在风声里:"诶学姐别走啊!!!不入一股吗朋友?!我凯王道!凯我邪教!!!"

……
…………


王俊凯,我把你门卡收走你居然还是出来了?你想做什么…作死吗你?

太阳穴跳的厉害,我觉得自己简直近期责任心满到爆炸。



夕阳下,一个穿着黑色毕业长袍在马路上狂奔的女人,风吹乱了她的长发,散在脸上像个女鬼。

……我想起那天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有几个不明所以的白人在路边一脸钦佩地为我鼓掌,嘴里喊着:"Faster!"
……
……
我回头怒吼:"Fuck u!"

然后听见了背后踢来的叮叮当当的啤酒罐子的响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11



当我喘着粗气满脸通红地进到party里时,就看到了王俊凯和几个男生在里面侃大山。

我心里盘算哥们儿你够自来熟啊,交友能力max,想着怎么悄无声息滴把他扯走。

___很久以后再回想起这个场景,我觉得彼时自己的脑子一定是进水了才会傻到自然地认为王俊凯莫名其妙孤身进到一个留学生的party里然后莫名其妙和大家聊成一片。

____不,我简直傻到没有脑子。

____或许近期和王俊凯在一起的时间太多,被他带的智商下降。

或许,我只是一时太急了。





看起来只是个十多人的私人趴都是本科生,大概硕士毕业群体都急着典礼结束环欧旅游或回国宅家。

所以我这种穿着长袍的人突然出现,在人群中异常显眼。

___咣当。

王俊凯一抬眼看到了我,手里的可乐罐子一下子没拿稳,晃荡着掉到了地上。

然而他还没开口,离我近的正在唠嗑的几个帅哥美女就自来熟地把我纳进了聊天的群体里。

我一边自我介绍问答式地跟他们聊,一边用眼睛瞥王俊凯,看他表情很奇怪。

"诶?…学姐?你在看什么……"面前的人终于看出我的不走心,伸出手在我面前晃晃,随着我目光的方向转向了角落,然后噗嗤一笑

"哈!我说的……学姐原来你是为王俊凯来的啊…消息很灵通嘛…"

我的脸腾地一下红了,然而在面前几个人看来就是一副被戳中心事的样子。他们调侃着转向角落里刚才和王俊凯聊的最欢乐的那个大男生:"嘿!我说你让大明星来有风险吧,捉到小粉丝一只!"


他拉着王俊凯向我走了过来,阴险一笑:"学姐你是小凯的粉丝是吗?"

"啊不是!"我第一反应就是否认,然后蓦地怔了怔,看他俩的样子怎么都不像刚认识。

……后知后觉地有了一个猜想。

"哈哈没关系,这个……我和小凯认识很多年啦,初中就是同学,他这次来英国工作之前就说这两天来伦敦看我。"大男生一脸"别拒绝我懂,你就是他粉丝"的表情。


……我一脸"excuse me"。


……所以王俊凯原本计划中就有着来伦敦的打算的,对吗? 并不是像我一直以为的,他莫名其妙地横插进我的旅途里从中作扰。

……所以他即使在伦敦被拍到也没事。

……所以王俊凯…并不真的是因为他在火车上轻描淡写的那句"想看看你毕业典礼啥样" 才来的。


我陷入了沉默,似乎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在这里看到我之后他那满脸复杂的表情。

大概…他只是怕我会乱说什么吧。


果然,之前自己一闪而过的念头多虑了,只是雇佣关系而已啊……还是那种非长期的,缺乏信任感的雇佣关系。






"好吧我承认了哈哈哈我是王俊凯的粉丝。"沉默过后,我挠着后脑勺笑的一脸羞涩"看到他吃的饱穿的暖白白胖胖的……哦不,黑黢黢的……哦不,英姿飒爽的,对,英姿飒爽的,我就放心了……那啥,我这行为好像有点不太好我就先走了,你们好好玩!祝大家生日快乐!"我一口气一长串,然后扭头就走。

瞥到王俊凯的脸色突然沉了下来。

…大哥我都要走了你还不高兴?


"诶诶?!!别走啊!"刚才最热情的妹子拦住我,一脸犀利 "学姐……你慌什么啊?"

"啊?"我楞了楞"我慌?我没慌啊,我哪慌了,哦这个,见到爱豆慌是正常的事……"



"席孟思!"

身后王俊凯山雨欲来的声音冷冷地响起。

我背后一凉,转过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眼神里却在噼里啪啦地冒火星子。

王俊凯的喉咙动了动,最终定定地接了下去:"……是我最喜欢的床垫品牌。"

…从来没这么感谢过父母给我取的这个名字。



王俊凯的基友走到我旁边,嘴角抖了抖,一脸嫌弃地看着他:"凯哥您今天吃错药了吧您?这话题转的也太快了。"

我看着他,突然觉得轮廓有点眼熟,多年前的记忆轰然浮现,于是惊讶地指着他脱口而出:"卧槽你不是腿哥吗??!!!"


"???学姐你不仅是小凯的粉丝,看来还是真爱粉啊!这都多少年前我被他粉丝群体起的外号了你现在居然都记得!"腿哥一脸目瞪口呆,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虽然我现在都不卷裤腿了,小凯,你这位粉丝对你是真爱啊……"


王俊凯却整个人都陷入了懵懵的状态,就站在那里盯着我,似乎极端地惊讶。



……我日我怎么把饭过王俊凯的事潜移默化地托出了!

……尽管短暂,但原来多年前站在台下仰慕王俊凯时,我曾经是这样殷切,期待,真诚而细致地记着关于他的一切的吗?

甚至脱饭这么久后的今天,居然还能根据对他十五岁的记忆脉络回想起他朋友的模样。

那种年少时捧出肺腑,心头犹热的感觉。


……
…………
………………
当年考雅思时我怎么没记忆力这么好。





"学姐你太可爱了!"腿哥一脸羡慕,似乎下定决心要调侃王俊凯到底,搥了搥他胳膊"要是有这样一位美女一直记着关于我的事,做什么粉丝啊,娶回家啊!"

众人起哄地笑了起来,王俊凯低着头似乎动了动嘴角,抬眼后依旧面无表情。

我觉得如坐针毡,心里想着如果跑过来之前用大脑思考一下,现在就不会在这里了。

不知为何,突然毫无预警地想起四个字:

__关心则乱。


"乱你麻痹!!!"我又咯噔一声,急急地不小心脱口而出。


众:…………

王俊凯突然疑惑地开口,对我说了第一句完整的话:"你怎么还在出汗?"

我一怔,摸了把脖子,果然,新陈代谢过好的体质导致我进屋十五分钟虽然不再面红耳赤挥汗如雨,却还是面色反光……

……大哥这你都能观察到?!


"……我擦你们两个细节帝啊…凯家粉丝都随爱豆,点和一般人都不一样吗……"腿哥一副狐疑的神情,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过头瞪大眼睛看了王俊凯一眼,转头看向各种一脸懵逼的群众,清了清嗓子"那什么!气氛已经活跃起来了!咱们来玩国王游戏吧!"


"不行!王俊凯是艺人不适合这个游戏!"我下意识地搬出了工作模式,幸好众人都以为这只是小粉丝护主的单纯表现而已。


"没事。"王俊凯却突然笑了笑 "我也想玩,正好,也有好奇的问题想问…有的人。"

灯光氛围正好,众人情绪高涨,我隐蔽地瞟了王俊凯一眼,感觉他似乎很久没露出这个表情了。



虎视眈眈的,暗搓搓地在心里和自己拔河的表情。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暗搓搓……各种暗搓搓……

2016-01-16 #凯我

评论(8)

热度(6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