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 12-13

C12


……国王游戏吗?
我莫名想到抽到鬼牌的自己猥琐地奸笑着凑近王俊凯,而他一脸惊恐地双手护胸节节后退。


"咩哈哈哈你叫吧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来来来亲一个!"

王俊凯壮烈的一甩头:"我选择狗带。"

然后从三十二楼的玻璃窗鱼跃而出。




…这脑补雷的我打了个寒颤。


然而现实是,头几轮的游戏中我与王俊凯无所事事,受到的最重恶搞不过是各自和其他人交杯酒式吹掉一瓶而已。大概众人一方面不好意思对我这个新认识的学姐恶作剧,另一方面也不敢对王俊凯这个公众人物有所造次。

不知是不是错觉,我仿佛全程看到腿哥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瞪着我和王俊凯,一副如坐针毡的模样。直到他终于抽到国王,眼睛刷地亮了起来,狡黠地将纸牌往桌上一摔:"三号和五号!三号五号是谁!!"

我楞楞的摊开手中的5号牌,在看到王俊凯不置可否的举起三根手指时,隐约觉得自己被这场游戏坑了。


"哇!凯哥你看好巧!居然正好是你和学姐诶。"腿哥撑着下巴星星眼,一脸真诚。

王俊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似乎用余光瞥了我一下,没说话。

不懂桃花眼里冷冰冰的意思,我下意识的认为这是他在无声抗议游戏中与我有所交集,不免觉得有点尴尬。

……果然还是气我的不请自来吧。

"毕竟学姐初来乍到,咱们也不好玩大的,那就这样吧,简单点……"腿哥善解人意地清了清嗓子:"微博这段时间一直在传凯哥的新戏对吧,学姐你就陪他对对戏呗,预热一下。"

我惊讶地抬了抬眼:"这么简单?" 保姆助理的活儿我这段翻译兼职时间里没少做,对戏神马的自然不在话下。

"就最近各大营销号都在炒的那场强吻戏吧。"
……
…………
………………

一片起哄声中,我的脑海中突然回想起几天前在工作间隙王俊凯就此戏对我发表的吐槽。



"我给你念念我刚拿到的下个月开工的那部"大型现代青春偶像魔幻时尚爱情励志连续剧"的剧本。"
几天前,王俊凯一脸阴沉地坐到我面前,一副到达了彼岸的模样:"我就不明白了,让我强吻一个人设比你还傻的女主这种戏码的存在有啥意义!让男猪从此丧失对异性的信心???"

……说的好像咱俩吻过一样。


他血溅三尺地扯着手中打印的台词本,一句一句棒读给我听:
"(霸道的)男主(霸道地)把女主摁在墙壁上,(霸道地)对她说:"从来没有人敢在我面前一餐吃十个鸡蛋,你成功的勾起了我的注意。" 他(霸道的)吻上她的唇,(霸道决绝地)转身离去,在夕阳下留下一抹(霸道的)背影。"

王俊凯用他天赋异禀的重庆土霸口音将这段傻逼的台词念的更傻逼了。

"这只是霸道洗发水植入的硬广。"我淡定地看了他一眼,然而意识到他依旧沉浸在"老子活了四十二年从未接过这么烂的剧本"的巨大的悲伤中无法自拔。

于是我狗腿而同情地拍了怕他的肩,好生安慰:"没关系,小凯你想,你长的这么好看,加吻戏导演肯定是算准了迷妹们的玛丽苏之魂。何况您就算在电视剧里跷二郎腿磕瓜子磕个四十集,DVD估计也会卖脱销的~少女心啊!"


"少女心?"他挑了挑眉,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所以你看我的戏时也有吗?"

我讷讷地挠了挠头:"……对不起啊我没看过你的戏。"


……怎么突然觉得室温下降了二十度。


"一部也没看过?"狭长的桃花眼里蓄起了风暴,王俊凯伸手将台词本捏成筒状,用它缓缓地抬起我的下巴:"这么多年我拍过的电影,电视剧,微电影,公益片,团的纪录片。反正跟我有关的视频,随便说一部。"

……大哥咱们能不用这么羞耻的姿势吗?

意识到给自己作死地挖了个大坑,我分分钟泪流满面。高中阶段对他短暂的饭星生涯并没有留下什么,虽然恍惚记得他头几年参演过几部中外合拍大戏,无奈我被吓的大脑死机,一时间微积分勾股定理三角函数都在脑海中嗖嗖掠过,片名却忘的精光。

我哆哆嗦嗦地想了半天,突然灵光一闪,一拍膝盖:"我想起来了!"

"嗯,说。"王俊凯的冰山脸缓了缓。

"你小时候唱<清明雨上>的视频!"我激动万分:"我以前看了好多遍!最喜欢看的就是你破音的那块,我每次从开头就翘首以盼,有时还要掐秒倒回来循环播放。"

…………
………………

"席孟思。"

王俊凯温柔如水地看着我。

"……干啥?"这语气让我受宠若惊。


"你知道猪是怎么死的吗?"

"……笨死的?"

"不。有一天猪走在马路上突然被人拖进麻袋,然后它就被打死了。"
……
…………
………………
……………………

后来的那几天我每当看到王俊凯背着一个巨大的能够装进空麻袋的双肩包就一脸惊恐。

幸好他不具备独立去英国超市买麻袋的能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13


腿哥的提议过于猥琐,然而我想着他多半只是活跃气氛,拿我和王俊凯开个涮而已,便自然地笑了笑接下去:"陪他练强吻戏?行啊,揩油我爱豆怎么说都是我赚啊,但学弟学妹们可别坑我,说你呢……"
我开玩笑地指了指角落里装作不经意地挥手机的妹子"偷拍记得给我的脸打码。"

今晚的王俊凯在我出现后一脸更年期的表情,五官写满了"冷漠"。

此时他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看了看短信,他抱歉地抬头笑了笑,说公司那边在催,现在不得不往回赶。

众人一副意犹未尽的表情,腿哥和王俊凯交换了个眼神,似乎想到了什么,笑了笑打圆场:"这样,凯哥确实太忙,让他先走吧,咱们继续……"他顿了顿"他和学姐的这个就先欠着……"

我有点懵,眼前众人告别的场景已经在飞速运转的头脑中变的模糊。
____只有我知道王俊凯确实手握不明群众任娇娇批的三天假期,所以并不存在什么公司催他回去开工的短信。

只是找个借口离开是吗?
_____把我扔在这…自己走?

从胸腔长吸了一口气,我按捺住莫名的失落感,不明白不过一天时间,怎么王俊凯突然变的像在躲我一样。

手中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我低头,看到屏幕上的微博新私信提醒。

@TFBOYS-王俊凯:

出来,我在门口。



我怔了怔。

知道在黑名单里的我无法回复拒绝,所以才选择强硬地发私信吗。

从方才的失落感到此刻微妙的小喜悦,我敏锐地觉察到自己这种被轻易左右情绪的现实非常不好。

不应该这样的。

然而当我一头黑线的站在活动楼楼下时,王俊凯已经坐在了从uber叫好的乌漆墨黑的出租车里。

"……你前脚走我后脚就走了是不是不太好啊……"在车子开回酒店的路途中,我主动打破了上车后长达五分钟的沉默"总感觉怪怪的…腿哥是你基友没问题,其他人会不会瞎想…"

阴影里的王俊凯一直闭着眼沉默,我想了想,决定继续一个人呱啦呱啦:"啊,也没事~毕竟他们都认为我是你的粉丝嘛,爱豆离开了我肯定也对这个趴体没兴趣了,对的就是这样……"


"不用欠着。"王俊凯突然开口。

"啊?"我转过头诧异的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王俊凯突然捞起座位上他的外套向我扔了过来,准确地盖到了我的头上。


……真 睁开眼就是天黑。

外套下的我一脸懵逼,想着他是要把我蒙头揍一顿吗?

然而却感受到他掀起布料的一角,继而脑袋也钻了进来。闷重的外套下的空间里,我似乎感受到王俊凯的脸离我近在咫尺,呼吸喷在我的脖子上。

痒。

明明是黑暗,却能看到他亮亮的眼睛,他的睫毛,鼻子,嘴角,嘴唇,缓缓靠近的,露出来的两颗虎牙的尖。

不知为什么,我就是能清晰地看到。

王俊凯直直地盯着我,这种距离太近,近的我觉得自己不能呼吸了。
……然后我意识到不能呼吸是因为一件外套的空间无法提供两个人的氧气。

"王俊凯你神经病啊想谋杀?歌乐山电话自己打不谢!!"在他几乎贴上我的瞬间,我慌乱地扯掉了蒙头的他的外套,却因为开口说话,似乎嘴唇贴上了他的下巴。

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又没碰到他的嘴,这没什么的。生理上却下意识地整个人咣当地炸了起来,向后移到贴紧一侧的车窗,惹的司机透过后视镜好奇地看了一眼。

……所以如果他刚才看到两颗人头在一件外套下彼此相对沉默。
这是什么迷之场景啊??!!!



"该说开了。"王俊凯顶着凌乱的头发,似乎也觉得他自己方才的举动过于失态,下一秒却把外套往旁边一扔,整个人向我的方向挪了一个人的位置:"他刚刚说我和你的国王游戏的任务欠着,我说,不用欠着。"

"王俊凯," 我没有再次插科打诨或天真傻白甜,只是打开了手机日历,拿给他看:"你要结束拍摄回国,我的这份兼职也收尾了。还有四天。"

他怔了怔,看着我:"你一直在算还要有多少天你的工作才结束?"

我笑了笑:"你认为呢?"



不。
___我一直在算的是,还剩多少天。

评论(19)

热度(6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