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 14-15

C14

我一直在算的都是,还剩下多少天啊。

或许是一个月里初涉职场的持续性兴奋,也可能是虚荣地想与众星捧月的明星宠儿多相处几天,甚至是被王俊凯毒舌出了斯德哥尔摩。


然而最可怕的一种可能性是:我已经习惯了。

常言二十一天养成一个习惯,工作和生活一旦被混淆为一体则最为可怖。


我低头自嘲地笑了笑。 对于王俊凯而言,拍戏时与不同女人坠入爱河的眼神与细节栩栩如生,却能在镜头关闭后瞬间抽离。


没什么不可以的,没有人离开谁就不能存活。
他还年轻,然而他的圈子和我是空集,强行越界太难。


最后一段路程里我们各自沉默,直到出租车停在酒店门口。

"我只有一个问题要问你,"我看向王俊凯"今天腿哥选的你和我的3号和5号…他是不是作弊了才抽到鬼牌的?"

世上哪有那么多巧合,在异国他乡和王俊凯相遇这一桩大概已经耗光了我未来几十年的巧合。


"是。"王俊凯一脸坦然,外加一种蜜汁骄傲感:"他脑内排列组合了几十种出老千方法才做到。"

承认的过于爽快反倒让我有点惊讶:"为什么要这样?"


王俊凯笑了笑:"你还记得晚上国王游戏开始前我说,借着这场游戏我还有问题想问问某人吗?"

"那你现在还有问题想问吗?"我故作轻松地歪过头,心里想着这几秒大概是一生中最后一次,和王俊凯两个人,独处在一个空间里。

(司机os:…所以我是狗吗?)


"没有了。" 

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排的座椅:"可是你知道吗,你一直在提醒我你的工作即将结束,但其实你不用这样的。" 他似乎终于如释负重,却又像是更沉重了:

"不必非要把我心里的石头挖出来,砸在我脚上。"

我被这句话击的险些狼狈地呛出眼泪。
他出道早,人情冷暖全部知晓,生理年龄比我小,却远远比我成熟,也一直聪明的可怕。很多时候他不是不懂得,只是不说。

"席孟思,我和你认识没有多久,又不是爱你爱到没你不行了。"王俊凯静静地看着我,声音里是从未有过的疲倦:"我只是觉得你很好,下意识地想向你的方向多走近几步。所以你其实真的没有必要一直激我回头。"

他的声音轻飘飘的,只言片语似乎无关情爱或告白,却直白的像一柄刀子,剖开我的五脏六腑,把我的所有心理活动都晒干在太阳下。

王俊凯,不愧了解你的人都说你耿直。
我太渺小了。

前排的印巴司机焦躁地透过后视镜一直在盯着我俩,忍不住地插了一嘴,一口咖喱腔:"……不好意思…已经停了五分钟了,两位能下车吗?!"

我刚要开车门,王俊凯刷地从钱包里掏出一张50镑递给司机,口语水平莫名瞬间降为负值:"请让我们再在这说一会话,普利斯!"

我擦您出手也太大方了吧王少爷!还有?普利斯这发音是什么鬼!?

……然后我和王俊凯被一脚踹下了车。

我们在出租车咆哮着绝尘而去掀起的雾霾中面面相觑,烟雾里隐约传来司机不标准的中文:
"滚犊纸!俩山炮!"

我嘞个去…大哥您在我国东北进修过是吧???




当我回到自己酒店房间放下东西,歉疚地推开隔壁关着王源和易烊千玺的房门时,第一眼便看到了地上翻着白眼昏厥的,明显被刚刚殴打过的王俊凯。

……啧啧,这俩人真狠,居然专打脸。
……看的我好想也补一脚是怎么回事。

"呵呵……"王源幽幽的声音传来,昭示着这位天蝎已彻底黑化:"席姐姐,你和王俊凯出去约一天会,把我俩关在鸟不拉屎的房间里…嗯?…"

"源哥源哥表激动!!"我步步倒退,一脸赔笑"约什么会啊约!我去我的毕业典礼,他想一出是一出地去见了他基友!完全没关联!这个…诶诶千总你帮忙说个话啊!"我转头向沙发上淡定玩手机的中分男。

"话。"易烊千玺从善如流。

……
…………




C15


几分钟后王俊凯从昏厥中醒来,一脸新生婴儿般的纯洁,瞪大眼睛坐在地上:"我是谁?我在哪?"

我大惊失色:"……啥玩意你被他俩打失忆了??" 然后看到俩猴向我露出了无语的表情。

"呵呵。"王俊凯一秒变脸,整个人直立的弹跳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和血迹(…) :"逗你的。"

他顿了顿,低声自言自语了一句:"如果真的能失忆,可能反倒好了……"

"啊…那个……你们饿不饿?我去楼下餐厅打包点宵夜吧!"我瞬间状态变鸵鸟,瞬移到门口转头就走。

之前心态坦然的我在听到王俊凯今晚楼下最后几句话后已经完全丧失了思考能力。

不是告白,只是字字句句太过真切。
倘若他今晚一口一个很假的我对你一见钟情我爱你爱到不能自拔答应我像鼻孔君尔康答应紫薇一样好吗!!    即将告别带给我的心态大概反而没有现在这样难受。

不过那就不是王俊凯了。


当我恍恍惚惚出现在酒店二楼人数寥寥的小酒吧点夜宵时,当班服务员挑了挑眉,指了指我的身后,一口喝多了既视感的利物浦口音:"小姐……你后面有人……"

大哥咱们大半夜不要说鬼故事成吗??!!

我被吓得一扭头,却看到身后的男子从疑惑犹豫转向欣喜的目光:"S?真的是你啊!?"

手一抖,厚重的菜单从我的手上滑了下来,还好他一把接住。

____脑海中却突然再次浮现起那个晚上,王俊凯接住我的肾6,从他皮肤表面传来的温度。

"学长……好久不见了……你是这次回伦敦住在这里吗……"我扯开尴尬的笑,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在奔腾。


如果说几天前我还心存最后一次见他的小九九,现在就只剩下尴尬。 


……原本应该相遇的讲座没相遇,可能相遇的毕业典礼没相遇,此刻却在这个八竿子打不着的酒店相遇。

幸好王俊凯没有跟着我下楼来。

___所以为什么要说幸好。
___我有什么好心虚的……

"是啊,这两天趁着讲座的公事故地重游。确实好久不见,快一年了吧。"小男神的笑和从前一样好看,此刻却只剩下让我对学生时代的怀念而已。

他伸出手,自然地想摸摸我的头: "今天正式毕业了?我在FB看到了她们传的你的照……"


我下意识的慌不迭地躲开,清晰地看到他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讶。


"呃学长这么晚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啊!?"


"……我不是刚说过这两天借公事之便回伦敦旅游所以住酒店么。"


"哦……"

哦之后便是长久的尴尬的沉默,我在心里叹了口气,却也有点小释怀。结束的毕业典礼上,室友轻声跟我说,其实讲座陪他来的那个女孩子并不是他女朋友,只是学校配给的向导。


然而我发现自己竟然不再有什么想法。

或许,其实很久以前我已经不再关心这一切,只是需要这样的场合,再见到他一次,确认我自己。


……此刻我唯一的想法是自己那天在火车上白哭了,而王俊凯如果真被我打了一顿,岂不是更为冤枉。


王俊凯,王俊凯。

曾经暗恋了面前的小男神这么多年,最终也不过是年少时光的无疾而终。然而,他呢…一个与自己弟弟年龄相仿的大明星,我和他不过相识一月尔尔…


自己一定是疯了。


"讲座那天碰到你室友,说你这个月在实习很忙?"学长低头看了看服务员刚递给我的外卖盒子"…忙到大晚上吃夜宵?"

"…是啊……呃,饿了……"

"……我还真不清楚S你的食量居然一个人能吃四人份的…呃…"他笑了笑,看了看盒子上的英文字皱了皱眉"怎么翻译…叉烧包?…"



"她确实一个人能吃一斤叉烧包。"楼梯口传来熟悉的声音,我心里咯噔一下。

对,又是"咯噔"。

由于王俊凯这个人生来自带"惊喜(xia)"属性,尤其近期经常凭空出现,任性而不计场合,可偏偏他又手握"出现时刻周围无华人"的开挂技能。
我感觉自己现在已经习惯了"咯噔",不再需要速效救心丸。

"你好。"王俊凯友好地向学长伸出了手,然后微笑着从目瞪口呆的我手上接过外卖袋子,拎起来晃了晃:"不过,这份,她是买给我的。"
____________________





修改了一点细节。


作者os:狗血洒的真开心( 。ớ ₃ờ)ھ

评论(21)

热度(6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