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19-20

原来王俊凯是个腹黑

________________


C19

回北京的头一个月,在我无视路人们惊恐而钦佩的目光,坚持二十天不戴口罩行走在夏天的冷风中之后,终于成功地咳嗽着住进了北医三院。

我作为京城第一例自愿的"活体吸霾机"病号成为了医院的传奇人物,每天受到医务人员借查房之名行参观之实的待遇,气得我就"帝都的雾霾遮住了我清澈美丽的双眼"的问题痛心疾首。

我妈盘腿坐在我的病床前,一脸嫌弃地削着苹果:"就你还清澈美丽的双眼呐?" 在我委屈地张开嘴时,她自己"嘎嘣"咬了一口,一脸惊讶地看着我:"你张嘴干啥?"

我默默地转过了头。

"说到眼睛,你可是遗传了你母上我的优良基因,"我妈嚼着苹果,夸起自己来一点也不含糊:"不过,啧啧,我觉得长一点的眼睛更好看,比如说……"

那双眼睛猝不及防地浮现在脑海里。在伦敦的夜晚,狭长而深邃的光亮曾经距离我那样的近,近到现在回想起只觉得恍如隔世。

于是我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桃花眼?"


我妈一脸卧槽:"桃花眼这东西你哥和你爸这辈子是无缘了…不过你……"她突然话锋一转:"如果能给我带一个女婿回来,哦对了,你怎么还没有男朋友?"

我如果说,自己曾经差一点就告别单身狗身份,并且是和王俊凯,您相信吗?

……然而突然想到,我妈是王俊凯的黑粉。
从她很多年前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未成年的王俊凯的腿,发现比我爸和我哥都长时。

算了。
我叹了一口气:"可能是我太冷艳了,让他们不敢靠近。"
"咱们看电视吧。"我妈微笑着扭头摁了遥控器。

……
……
……
哦。

电视一开,榴莲台正在播tfboys的综艺节目,我的目光几乎下意识地锁住了舞台中央那个露出虎牙笑的毫无偶像包袱的人。
依旧浑身上下都是梗,依旧时而精致禁欲时而叉烧包的脸,依旧苏出天际的小动作。
然而我低头看着自己一身病号服,终究和电视里将休闲装穿出高级定制范的人回到各自的轨道。

一个月前腿哥给的微信号和电话号码早已烂熟于心,后来的这段时间,自己和腿哥有事没事微信迅速熟络了起来,也明白他一直明里暗里地劝我走出第一步。然而我却依旧迟迟举棋不定,握住手机的手举起来又放下。自己少的可怜的勇气似乎全部稀释在了两个月前,王俊凯从英返沪的那个清晨。



出院后的我在九月上班前在知春路附近的一家星巴克打工。
某日晚上,临下班前照例忙的不可开交的我一抬头:
"您好,您想要什么?"几个字凝固在嘴边。

万万没想到,回国以来第一次见到的和他相关的人,居然是我的爱豆,胖虎。

两个月不见,我虎依旧帅气值max,然而在看到他的瞬间,我第一个下意识浮现在脑海中的问题是:
……家在重庆的他既然会出现在北京,是不是王俊凯也在。

然而胖虎看到我的第一眼的惊讶一闪而过,继而便友好地同我打了招呼,自然地开始点外带咖啡。
一共四杯,当我转身准备拿纸杯时,他顿了顿,补了一句:"还有一份中杯的热莓果茶,谢谢。"

我拿杯子的手一抖,下意识地扭头。胖虎讶异地抬眼问了一声:"怎么了?"


____"席翻译你这边的星巴克为啥没有莓果茶啊?我讨厌咖啡QAQ"

____"凯大大,有话好好说不要卖萌。"

____"呵呵,你给我买了杯拿铁,你是不是找削?"

____"哦,王俊凯,你再说一遍?"

____"我错了QAQ"

____"……"

我笑了笑,低头回答:"没什么。" 然而却不由自主地握着纸杯发呆,直到后面排队的客人发出不耐烦的声音,才讷讷地回过神来。
……王俊凯,你是怎么做到的,一个月,能塞给我这么满的回忆。
哪怕不见的时间已经长过了这场相遇的时间。

我给胖虎打好了五杯饮料,心里对于那最后一杯莓果茶的主人已经有了数,低头看了眼手表:八点半,到了交班点。
我的目光几乎是难以控制地跟随着推开门准备离开的他,心里在焦灼地拔河。

……追出去…还是不跟。
明明知道一旦跟出去,这个行为像极了王俊凯最恨的私生饭。
可是…连打个电话的勇气都没有,连加个微信的勇气都没有,我又为什么会有见他的勇气。

万一王俊凯不在。
万一王俊凯在。

我咬咬牙,同身边的同事快速交代了一声,转身就追了出去。

却早就没了胖虎的身影。







C20

……我虎不愧是TF工作组中的速度担当。

我穿着绿色的工作围裙,站在星巴克一侧的马路边一脸失落,沉默了片刻,准备转头回员工休息室换衣服回家。

面前却突然刹车停下了一辆黑车。

我心里咯噔一声,第一反应就是哪个犯罪团伙要趁着这月黑风高雾霾夜把我绑架勒索,于是下意识撒腿就跑。

黑车立刻追了上来。

我边跑边想到自己在家中被爹妈和哥哥常年嫌弃的地位。如此亲情凉薄,此刻一旦被抓走,家里万一到时候不付赎金而是举家欢庆,自己便会轻易地狗带。

……于是我跑的更快了。

然而黑车突然横在了我的面前,后排漆黑的玻璃被摇了下来。旁边昏暗路灯的照射下,那双几周前自己在医院里和我妈讨论过的桃花眼紧紧地盯着我,令我几乎难以置信地怔住。

后排的王俊凯探出头确认了一眼四下无人,迈着大长腿任性地下车,咣当一声甩上了车门,伸出去摁住了喘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我的手腕,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席孟思,你敢跑!"

伦敦的那个晚上,从床上摔下去的他趴在床上,用和此刻一模一样的口吻对我乱释放攻气。
彼时我too young too simple地被王俊凯的气场震住,此刻理智上虽想帅气地甩手走人,却无法否认脑海中情感上涌的一片空白。

两个多月后的重逢来的太过突然,特别是自己刚刚的一分钟经历了心态的大起大落,现在隐约觉得跑的有点岔气。

此刻,王俊凯的左手还捧着那杯我刚刚做的热莓果茶,他摇了摇,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席翻译,你果然跟着何其龙追出来了。"

跑的满头汗的我听到这句颇具深意的话一怔,看着他一脸莫名满足的叉烧包笑和尖尖的虎牙,突然反应了过来。
"你!"我瞪大眼睛指着王俊凯,一脸哔了狗的表情。

王俊凯…你的中二期还没过吗?
还有,本虎唯宣布要对胖虎粉转黑。

"你是不是最近通告太少了闲的没事做啊?"我一边喘着气,一边气急败坏地瞪王俊凯:"你是故意的!你知道我在这儿打工,故意让胖虎买你喜欢喝的这个破茶好引我跟出来!"

王俊凯一脸无辜:"你在说什么我不懂?"他喝了一口饮料,狭长的眼睛睁的圆圆的,怎么看怎么狡黠:"不过诶你这么关心我啊?居然都记得我喜欢喝什么,还有,看来你挺想我啊,知道我在就追出来。"

我哑口无言。

然而他顿了顿,突然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就像伦敦最后那场夕阳里不正式的告别:
"其实…你知道吗?"


他看着我,眼睛里是山川河流 :"我在赌,如果你不记得,或者记得却没有出来…我会离开,从此绝对不会再打搅你的生活。"


我低着头,方才急促的呼吸渐渐平缓了下来,却感受到自己的手在抖。

"但是,你追了出来。所以,席孟思,这是你自己选的…"
王俊凯突然半蹲了下来,皱着眉抬起头,对上了我颤颤巍巍撞上去的目光,一字一句道:

"我绝对不会放手。"



我的脸腾地红了,仿佛心里呲啦一声,星火燎原。
……王俊凯,你真的是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二次元吗。

我明白我们都还没有完全想清楚,可却舍不得就这样擦肩而过。


我看着他,眼中渐渐浮现起朦胧的水气。


王俊凯惊讶而欣慰地笑了笑:"这么感动?"他一脸认真地看着我:

"虽然这话听起来很老套,但是…即使是感动,我也不想看到你掉眼泪……喂,我可是冒着被认出来的风险在大马路上,万一一会有人来了可不好办咯。"


我呲牙咧嘴地摇着头泫然欲泣,颤抖着开口:
"感动个P!我要哭是因为…刚刚跑的过猛,我好像脚抽筋了…好疼……"
后知后觉的脚麻让我摇摇晃晃地分分钟倒地。

王俊凯:…………

他一脸"what fuck"的表情,顿了顿,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把饮料的杯子丢进了垃圾箱,上前一步突然抬手把我横着抱了起来,向黑车走去。

我倒吸一口冷气,震惊而颤抖着都不敢伸手搂住他的脖子,于是异常僵硬地双手下垂地横在他的怀里,看起来像一个硬邦邦的雕塑。


抬头就能亲上他的下巴,数清睫毛,这种危险的距离令我老脸一红,下意识地整个人向后仰,使王俊凯反重力抱得十分吃力,忍不住皱着眉本性毕露地低头吐槽我:

"两个月没见你怎么还是这种体重等于身高的人设!"

…呵呵这才是熟悉的他。

坐到车里时我依旧难以置信自己人生第一次被公主抱是被王俊凯,脚上的疼痛渐渐散去,心里却像在擂鼓。我抬起头,却看到王俊凯一脸自然地坐在了我身旁。

然后他面容扭曲地摁了摁胳膊:"我坚持第一次见到你时的说法,我小时候为了这一天应该练举重去才对。"

我:……

前坐的胖虎转过头冷笑一声,:"被你拉上贼船还要大半夜的在马路上看秀恩爱,王俊凯你跟上面说,我要涨工资。"

我突然回过神来,看向王俊凯:"…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打工?"我一脸惊恐:"你该不是在我身上装了窃听器吧?!"

他一脸看智障的表情:"不知道是谁前几天在微博上发了自己打工的定位。"

……
………
我选择沉默。
然而,无论如何,能再见到你就好了啊,毕竟我们都有很多的问题要问对方。

就算今晚我差点因为没有足够的勇气又一次错过,可或许只因为你是王俊凯,才教会了我,重逢永远都是两个人的事。

"所以你能加我微信了吗。"王俊凯从鼻子哼了一声:"等了两个月,微信,不加,电话,不打,你是不是想躲我躲到多少年后我的婚礼上出来抢婚?"

我装作不懂地左顾右盼:"你说啥呢不明白,你要结婚我肯定是坐在电脑前刷婚礼现场图啊……"
看到他刷地一下黑了的脸,我咳嗽了两声转移话题:
"加微信是吧,加加加,腿哥之前给了,是不是 "王俊凯大傻逼"缩写wjkdsb的那个账号?"


王俊凯的脸更黑了。




__________






…为啥突然写成了霸道总裁文

评论(22)

热度(6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