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 21


C21 

当我从星巴克换了衣服拿着东西回到车上时,驾驶座已经换了人,胖虎不知踪影。

王俊凯挑了挑眉,招手示意我坐到副驾来。

我一头雾水地磨蹭了过去,瞪大眼睛看着手握方向盘的他,警惕地问了一句:"我虎呢?你不是趁我不在把他谋杀了吧?"

王俊凯皱着鼻子哼了一声,却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扭头探过身子,故意将他那张祸水的脸贴到我面前,昏暗的车灯下,与那晚伦敦出租车里的暧昧如出一辙:

"对哦,既然你爱豆已经被我杀了,那你要不要考虑换个新的爱豆?"狭长的眼睛盈满笑意,他一脸胸有成竹:

"我怎么样,嗯?三栖全能,全身是梗,有颜任性。"

明知王俊凯是故意的,我却还是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哆哆嗦嗦地回答:"不行…你舞台上太浪,成天就知道撩妹…饭你的话情敌太多太憋屈……"

"我什么时候撩了!?"王俊凯一脸不满,双手捂胸一副夸张状:"我连跳舞先出左脚还是右脚都是严格按照公司要求来的好吗?你跟着我工作过一个月这你都不清楚?"

"行你听着!"我绷着脸扳住他的肩把距离拉远几分,面无表情地总结:
"一星期前的茄子手机发布会表演,你跳舞时向观众邪魅一笑还眨了下眼,弄的台下当场昏过去俩女友粉。五天前的机场饭拍,你在人流中跟一个妹子撞到了一起然后妹子幸福地倒地实力碰瓷。两周前的榴莲台节目里你对着女主持人乱释放荷尔蒙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我连珠炮似地哔哔完,却看到王俊凯好整以暇地看着我,一脸高深莫测:"呦,我都不知道…你原来真的一直关注我关注的这么细啊?"

……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

"行啊,嫌我浪当不成我的粉丝,那你当别的呗…"他突然噗嗤一笑,整个人靠了过来,几乎快压在了我身上。

……这这这你可还没跟我表白过呢这发展的太快了吧我擦!

我呼吸急促,用已经残缺的智商意识到,在这个重逢的夜晚,王俊凯在明白我的小心思后撩的变本加厉,而自己原来说到底也只是个口嫌体正直。曾经的隐忍早已在再见后被想念和感激冲散。

"小翻译,你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做什么吗……"
王俊凯的瞳孔微微放大,气声犯规地在我通红的耳边拂过,痒。

"做…做菜?……"我磕磕巴巴,视死如归地闭上了眼睛,下意识地微微撅了撅嘴。




"……你现在应该系好安全带。"王俊凯冷冰冰的声音响起。
……
……
我睁开眼,一脸懵逼地对上淡定的桃花眼。
……
excuse me?
老子嘴都撅了你就跟我说这个?!

"不带安全带被抓会扣光我驾照的分。哦对了,你撅嘴干啥?"他俯下身给我系上安全带,凝视了我片刻,皱着眉啧啧道:"哎呦这嘴唇都爆皮了,一看你最近就没好好喝水"

……
…………
"王俊凯。"我幽幽地开口。

他一副"哈哈哈哈老子耍到你了吧"的幼稚的憋笑神情,却又装作面无表情地抬了抬眼:"怎么了?"

"我现在很想踹断你的腿。"我微笑地看着他,目光顺着他的脖子缓缓下移,挑了挑眉:

"第三条。"

……
…………
王俊凯咽了一下口水,瑟瑟发抖地抱着方向盘,一脚油门就走。

"……所以你都不问我家在哪就开?"我怀疑地看了他一眼:"我可没在微博上定过我家的位…"

"我没想送你回家啊。"王俊凯一脸理所当然:"胖虎刚刚去附近的工作室接他俩收工,好不容易我今晚没工作,肯定得多挟持你一会儿了。"

似乎自从默默地确认了自己对王俊凯心怀不轨后,我曾经暗恋学长后已经死寂多年的少女心变得非常容易被唤醒,比如此刻,尽管漆黑的玻璃无法别光明正大地摇下来,和他坐在车里,喧嚣,欢笑,吵闹。


真好,你坐在我的身边,如此真实的,温热的呼吸,不像这两个月隔着荧幕的陌生遥远。
所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这么贪心了?



"我就是…想多跟你呆一会儿,去哪里都好,哪儿都不去也可以。"他看向我,笑了笑:


"之前我想过很多次,假如今晚在星巴克你没有追出来…可我没有一次想下去,你能理解吗?那是一种…不敢想。"

声音突然让我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


我扭头看到王俊凯略带疲倦却依旧清亮的眼睛,莫名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静与温暖。


"可我现在在这里。"我笑了笑,声音变得轻快了起来:"所以,那我们去哪儿?"

车子却突然停了下来,惯性使然,我整个人向前一冲。惊魂未定之下我讶异地转头看向窗外,黑夜里路边霓虹的大招牌显眼地发光:



如家快捷酒店。

………
………………

我面无表情地看了王俊凯一眼。

"不是我故意的!妈卖批!"王俊凯一砸方向盘,忍不住爆了粗口,扭头看向我欲哭无泪:"没油了!我说刚刚向胖虎征用车时他怎么答应的那么爽快!"

……
…………
"啊,没油了啊?"电话那端很吵,隐约能听到一群人呼噜呼噜吃夜宵的声音,胖虎洪亮的嗓门穿透云霄:"没油那你就帮我加满呗,谢谢啊!掰掰~"
……
…………
"他挂了。"王俊凯目瞪口呆地看着我,一脸"总有刁民想害朕"。

"那怎么办。"我叹了口气:"叫公司别的人来?……可是……"
我一想到任娇娇看到我出现在王俊凯的车里的场景……不不不那样自己一定会死于非命……

"车里有没有备用油箱?"王俊凯皱着眉,向操作盘比比划划地一顿乱摁。

嘎吱。

我俩顺着声音的方向抬起头,却发现车子的天窗竟然被他捅捅咕咕地打开了。

"……快关上!"我大惊失色:"万一一会有狗仔的摄像机从天窗上塞进来怎么办!卧槽我最近长胖了我实力拒绝和你出现在一个版头里!"

"给你上头条的机会你还不满意?何况这台车的天窗这么小……"王俊凯一脸鄙视地看着我,伸手摁关天窗的摁钮。

玻璃纹丝不动,深夏的冷风继续哗啦啦地顺着敞篷吹进来。

我和王俊凯目瞪口呆地对视了三秒。
……
……
"坏……坏了?"我颤颤巍巍问他,看到一张痛不欲生的脸。

如果说世上有什么更悲惨的事,那么在长达十分钟沉默后,伴随着帝都晚夏常见的阵雨,天边一道雷电闪过。

哗啦啦!
密密麻麻的雨点从天窗砸进来,把我和王俊凯瞬间浇成了落汤鸡。
我们面无表情地陷入了沉默,彼此对人生产生了质疑。

下一秒,王俊凯一边黑着脸撑开了一把伞堵在天窗的窟窿上,一边对着操作盘戳个不停,终于,窗户恢复正常地缓缓关上。

我看到王俊凯一副瞬间经历大起大落内心苍老十岁的模样,心里想着安慰安慰他吧,于是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快速转移话题:
"呃…现在…好像是一个加你微信的好时机啊。别这么看我!我知道你微信号wjkdsb是王俊凯大帅比的缩写不是大SB…我之前是开玩笑啊喂…"

我尽量笑的天真无邪,偷偷抬头瞄了一眼,看到王俊凯的脸色缓和了几分,终于长吁了一口气。



然后突然听到路边的行人躲雨从我们的车旁跑了过去,透过漆黑的玻璃回头疑惑地留下一句:
"谁啊大雨天的刚才还开天窗!这车主是不是大SB。"


王俊凯:…………


2016-02-12 #凯我

评论(19)

热度(5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