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29

C29

我认为王俊凯一定是来自火星的物种。

当他抬手把手表一丢时,我颤颤巍巍地抬眼,看到他意味深长的笑容里巨浪滔天。
我结结巴巴道:"十…十五分钟太长了吧…你还上不上台了…你的职业道德精神呢……"
然而当我口嫌体正直地闭上眼,三秒过后,脸上却没有感受到任何温度。

我睁开眼,看到王俊凯距离自己近在咫尺,可他的目光却突然游移到了我身后,脸上充满愤怒与难以置信,下一秒,竟然迈开腿径直走了过去。

???????????????
懵逼地立在原地的我还保持着微微踮起脚尖的姿势,心里想着我不就是为了弄砸白天的相亲昨晚刻意没洗头吗,是有多丑,都让他难以下嘴了?

沉浸在巨大的悲伤中的我转过身子,咽了口口水,却看到王俊凯皱着眉蹲在茶几旁,扭过头一脸严肃地看着我:

"为什么饭盒里的最后一张饼没有对齐???"

………

………………
我沉默地向他手指的方向投去了目光,看到桌上打开着的饭盒盖上 方正地叠摆着助理小陈半个多小时前去楼下打包回来的七八张糖饼,其中最下面的一张露出了三分之一。

哦。

"…你和饼结婚去吧你!"我幽幽地看了王俊凯一眼,并不愿意承认我们的感情关系里出现的第三者是一张非处女座的饼的事实。
倘若不是十分钟后棚内录节目即将开始,此刻我应该会把他殴打一顿。

相识的几个月里,尽管无论从工作抑或生活,我已经习惯于王俊凯的各种极端强迫症与习惯,此刻却还是满腹槽点不知从何吐起。
然而我还没有开口,就看到他从茶几旁边退了回来,耸了耸肩:"算了。"
我一脸惊讶地看着他,还没从"卧槽王俊凯居然没有花十分钟将那张饼扶正就回来了他不是个宁可裸奔都不穿图案不对称的衣服的处女座么"中回过神来,就听到他叹了口气,低着头看我:

"孟孟…我真的不想拍吻戏…"

____声音中竟然带着几分撒娇。

我面无表情:"…所以拍吻戏和饼没有对齐有啥关系?"

王俊凯泪流满面:"首先你要相信我,我并不是什么好人。所以我真的不是在对你图谋不轨的最后关头突然良心发现了。"

我:………

他满脸沉痛的表情仿佛一个等待发表成绩的学生:
"我只是刚才瞥到饼时…除了它确实摆的不齐外,突然想到了过几天跟我拍吻戏的女主…人设是个面食店女店长…一想到我要去亲别的女生…就算她可能长的再美…我也整个人都不好了!!"
"别这样!干嘛总往坏处想。"我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万一你不仅要吻她而且她还长的很丑呢?"
……
………
……………
"……你希望看到我和别人拍吻戏?"王俊凯又抓错了重点,微微皱眉。
我沉默,抬起头笑了笑:"怎么可能希望呢?"
硬生生地咽下了后半句:
____然而那又能怎么办,只是不想让你为难。
我喜欢你,内里充满占有欲的那种喜欢,但更喜欢看着你能够不受束缚得越走越远。

一种自私而又矛盾的情感。

我心动得没有多早,确认后却像滚进油锅的火,噼里啪啦,越燃越烈。
然而即使在一起的日子再轻松快乐,我也一直明白,那个不在我面前的时你有多少身不由己,和你肩上的舆论与压力。


必须承认的是,我和王俊凯并没有幸运到在彼此最好的时光里相遇。
十六七岁的年龄里,他将最为意气风发的时代与年少成名无缝地合并,距离风花雪月远的很。

少年心事,尽管很多时候他比成人更加心如明镜,那两年里还是多多少少受着未成年三字的庇护。

然而我们相遇的这个时候,从某些角度而言,正是他二十出头,关于私生活的流言与舆论最为凶猛的时刻。

回国后的日子里,我开始在深夜一点一点地回放多年前他参与过的节目,他接受的采访,走过的国家,见过的人,于是当我百无聊赖而又恶趣味地放慢镜头速度时,惊讶地在他十六岁生日会的视频中,见到了观众席中镜头一扫而过的自己的脸。
彼时我揉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

那个当年身为王俊凯并不称职的半吊子粉丝的自己怎么会想到,未来的某天会与他单独相遇在希斯罗机场,从今而后,眉里眼里都是他。


看我一脸茫然而若有所思,王俊凯叹了口气:
"又在胡思乱想,你为什么就不能耍个脾气什么的呢?"
他看着我,半晌,轻轻抬起了我的脸:"就像回国前,明明在意的要死,明明不想从此分道扬镳,你还是一直在用工作两个字刻意隔开距离…你说,你到底是在说给我,还是说给你自己?"

一直以来,他什么都懂。

"哦那我跟你说,在你的吻戏这个事儿之前…我表示我吃那张饼的醋了,一会你前脚去录节目,我后脚就去把它吃了。"我微笑地盯着面前的桃花眼,声音轻快了起来。

王俊凯点了点头,突然掏出手机摁了几个数字拨了出去:"喂?诶小陈,啊对是的我还在换衣服。啊?为什么换这么久?哦因为我进更衣室时不小心左脚被右脚绊倒,昏厥了十分钟。"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不需要打120谢谢你,我没事。哦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一会帮我再去楼下买两沓电视台食堂的那个饼。"王俊凯认真地对着话筒嘱咐道:"诶对,要冒热气的。"
"你要干嘛?"我目瞪口呆地看他挂了电话。

"你不是要吃么,这里的都凉了,我让他一会多买点刚出炉的来,你愿意的话可以吃一张扔一张。" 王俊凯笑眯眯地看着我,补了一句:
"我还是养的起你的。"
……
…………
………………
怎么感觉怪怪的。


然而他方才丢在地上的手表突然发出了倒计时的提示音,王俊凯一愣,扭头看了我一眼:
"……就剩五分钟了?"

"啊那你快出去快出去!!!一会来不及了!"我回过神来,急忙弯腰捡起他的手表,推着王俊凯的后背就把他捻到门口。
短短的六七步里我心底五味杂陈,说不清是庆幸自己加快的心跳终于可以平缓下来,抑或说不清道不明地有点失望。

我的右手刚摸到反锁的门把手,手忙脚乱地差点忘了另一只手手心里的他的手表,连忙扭过头把它递过去:"诶诶你的表!!都是节目上有赞助要求的吧,你……"

还没说完,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扳了过来,下一秒直接被摁到了门上。突然贴上门板的后背一片冰凉,我不适应地倒吸了一口冷气,抬起头下意识机械地将后半句补完:
"…别忘戴了……"

王俊凯扑哧笑出了声,顿了顿,他伸出两个大拇指揉了揉我的脸颊,声音沙哑而温柔:"知道了,管家婆!"

我正要反唇相讥,他的右手垫在我的后脑,左手紧紧握住我的手腕,已经低下头吻了上来。

与我方才主动胡乱亲上去最后蹭了他一脸眼泪截然不同,王俊凯的吻突如其来而又强烈,他蛮力地撬开我的嘴巴,有意无意地用虎牙蹭了蹭我的下唇。
轰隆一声,我的脑海中似乎发生了大爆炸。感官瞬间全部失灵,只能感受到王俊凯青涩却又强势地啄了啄我的嘴角,口腔中都是他的气息,以及后知后觉的温热感。


呼吸混乱而急促中,我颤颤巍巍地看着他,含糊地抱怨:"你虎牙把我嘴戳破了…" 


尽管心跳快要从胸口蹦出来,恍惚间我的唯一想法就是:初吻这种小清新的时刻幸好发生在方才自己主动的蜻蜓点水。
否则此时此刻,王俊凯的抖S上身与我嘴巴流血的场景也太惨烈了点,简直血染大地万里江山一片红……




将我和他拉回神的是走廊外渐近的脚步声与黄锐与小陈焦急交谈的声音:"换个衣服这么久开什么玩笑啊马上就要进棚了!"

王俊凯缓缓地睁开眼,鼻尖抵着我的鼻尖。五秒后,他深呼吸一口气,低下头用右手大拇指摩挲了一下自己的嘴唇。

看到我瞬间瞪大眼睛脸更红了的反应,他无声笑了笑,快速打开门,抵在门板的外侧,握住把手不让他们进屋,尽量稳住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好了好了走吧,一起过去。诶等一下?我记得台本里今天我不是第二位出场的么…那着急什么…这么早过去也是候场…"

"……话虽如此你也不能一直自己在小黑屋呆着啊我还以为你怎么了!"主页君崩溃地嗷嗷叫:"所以小祖宗您终于换完衣服了?诶…呃你脸怎么红成这样!?" 


此刻王俊凯与我各自贴着一层门板,声音怎么听都意味深长:"吃了点东西,被烫的。"


____此刻我的脸大概能够摊熟鸡蛋了。

"啊?吃了啥好吃吗?"随着三人走远的脚步声,吃货小陈的欢快声音响起:"跟凯哥你让我去买的糖饼比呢?"

王俊凯:"就是大概比你那盒饼重了一百公斤吧。"
……
……
……
你大爷!!




那天的节目录制结束后,据说王俊凯被任娇娇叫去一顿骂,因为他忘了戴节目组发的赞助商品牌的手表。

2016-03-10 #凯我

评论(31)

热度(6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