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27-28


C27

"我的择偶标准就是三个字,王俊凯。"

我无声地对口型,看到王俊凯的眼睛霎时笑得眯成了一条缝,一个大写的叉烧包,而他这副好心情的模样一直持续到车子到达电视台后门。

他转向我,一脸煞有其事:"看着,给你表演一个长得帅的人是怎么下车的!"

紧接着一个中二的托马斯回旋花式蹦了下去。
然后衣服卡在了车门上,拖曳得他一个重心不稳,直接原地劈了个叉。

我似乎听到了咔嚓的一声,伴随着王俊凯吃痛的嗷一嗓子。

这场景多年前似曾相识。

我从车窗探出头,担忧地对他表达了慰问:"……你有没有扯到什么重要的东西?"

王俊凯强颜欢笑地颤巍巍直起身子,装作淡定道:"没,午后压压腿,生活好滋味。"

我翻了个白眼,然而还没有跟着迈出去,就听到他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紧接着大长腿一蹿又蹦回了车里,咣当地关上了门,仿佛在避洪水猛兽。

由于跳上车动作太急,王俊凯的脑袋咣当一下磕到了车顶。他条件反射地俯下身子,结果一下子趴在了我身上,额前的碎发扫过我的面颊,痒。
我的脸腾地一下红了,下意识抬起头微微担心地瞥了一眼黄锐,却见他正在目不转睛地举着手机点来点去,屏幕页面上的大字赫然映入眼帘:
北京-夏威夷,最低折扣机票大甩卖。
……
…………
主页君你这么抠公司知道吗。

然而我正要推开王俊凯,他却突然在我耳边低声轻飘飘地喃喃了一句:"还问我有没有扯着?嗯?不能扯着啊,要不然你可怎么办,是不是?"

似笑非笑,虎牙闪着暧昧的光。
……卧槽王俊浪这光天化日的你撩个什么!虽然主页君反射弧长到绕地球一圈,但你没看到驾驶座上的胖虎已经一副大脑缺氧的表情了吗!


"观海,借我一下你的墨镜。"胖虎默默地戴上了那副巨大的蛤蟆镜:
"我觉得自己快被闪瞎了。"
……
…………
………………
我毫不留情地伸手给了王俊凯后脑勺一掌。
他收起玩味的笑,忧伤地拍了拍黄锐,哆哆嗦嗦地指了指窗外电视台后门门口的方向,满脸无可奈何与恼怒:"
我擦她怎么还在啊!任姐不是说我到台里之前会把她支开吗?"

"嗯?那是谁啊?哇看起来好瘦!"随着他手指的方向,我诧异地看向那个电视台门口鬼鬼祟祟地躲来躲去,裹在一身白裙子里的女孩子,扭过头看了王俊凯一眼,见他神色怪异,于是意味深长地挑了挑眉:
"难道是我们凯大人的初恋情人?"
"什么鬼!你知道我初恋明明就是……"王俊凯一副被噎到的表情,欲言又止,瞪了我一眼,刚要继续,就听到黄锐头疼的声音:
"……她是这几周和他们几个录这个节目的嘉宾,本身是个网红,也不知道是炒作还是真的…台上台下一直有机会就缠着小凯……"

驾驶席上的胖虎咳了咳嗓子,目光意味深长地在我和王俊凯中间摇摆了片刻。
"是吗?"我面无表情:"这位白裙子怎么缠着你?光天化日之下对你上下其手搂搂抱抱么?"
"那倒不是。"王俊凯想了想,认真地回答"就是经常在我在化妆间换衣服的时候"不小心"地闯进来。"
我的脸冷了下来。
胖虎捂着头,一脸不忍直视。




当面上挂着温柔笑容的王俊凯在巨大墨镜的遮挡下翻着白眼,眼光中充满视死如归的壮烈,而胖虎,黄锐与我像三个村委书记的保镖一样跟在后面时,在电视台门口不断低头看着手表的白裙子眼睛一亮,一脸纯良无害地飘了过来:
"karry!好巧啊,怎么在这遇到你了?"
王俊凯微笑:"可能因为因为我们要录的是同一期节目吧。"

………
……………
你装我也装,越装越健康。

走进电视台进电梯的过程里,他看向白裙子的口吻充满了按捺不住的解脱感,却又要刻意压低声音中的欢脱:
"真是,今天就是最后一期节目的录制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合作。"
身边的主页君努力憋笑,然而白裙子却一脸羞涩地点了点头:"
是啊,所以昨天我已经和节目的第二季签约了,能和Karry继续共事上真是太好了。"
王俊凯的笑僵在了脸上,然而他还没有开口,当胖虎侧身按楼层,露出了一直被挡在他身后的我时,白裙子似乎终于发现了狭窄拥挤的电梯里,除了她和她的小助理以外唯一的女性存在。
她的眼神中瞬间腾起一股杀气,然而下一秒却又荡然无存。只颇为惊讶地看了我一眼,轻柔柔地问道:
"Karry身边的工作人员里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您啊。"她露出了个好奇的神情,顿了顿:"大姐。"
众:…………

我在心里说日你大爷我有这么老吗你怎么张口就差辈儿了???

然而我心里瞬间明镜,合着她是把王俊凯身边所有雌性生物都当做情敌,然而当我强忍住原地扎马步左右开弓扇她一百零八耳光的冲动时,王俊凯却突然微笑着开口:
"工作场合你第一次见到她是正常的。"他温柔地看了我一眼,语出惊人:
"因为一般她都在我家里。"

我倒吸了一口冷气,,看到电梯里的几个人都和我相似,一副石化了的模样,难以置信地盯着王俊凯。
"什…什么?"白裙子一副惊吓过度,眼眶瞬间红了,无奈眼线与睫毛膏挂在上面,流出眼泪担心分分钟花脸,于是她深呼吸一口气:"什么意思?她和你是什么关系!"
叮咚一声,电梯门打开,王俊凯淡定地走了出去:"我家教啊,这段时间的海外项目公司请来给我补英语。"
我扭头,看到白裙子的眼泪咻地收了回去,速度之快令我目瞪口呆。
空旷的走廊,走在最前面的王俊凯扭过头皱了皱眉,惊讶地看了白裙子一眼:"否则你以为是什么?"
"啊……没…没什么。"她支支吾吾,却不易察觉地吁了口气。
然而王俊凯的神情突然严肃了起来,正色看着她,整个人周身仿佛笼罩了一层低气压,一字一句地低声道:"李小姐,你应该知道我非常反感别人把公事与私事搅在一起。"

"……我姓张。"

"好的刘小姐。"王俊凯面不改色,桃花眼充满大写的冷漠:"你莫名其妙地对我身边的人提出一些只有娱记才会提的问题,不仅是对我的不尊重,更是缺乏作为艺人的职业道德精神的体现,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白裙子一脸懵比,急忙摇头:"不是……我……"
"停!"王俊凯正气凛然地伸出手掌,皱着眉闭眼:"你知道,缺乏尊重的关系是无法长久的,多少国家GDP连续下跌就是因为态度上这种不尊重,最终导致社会混乱,民不聊生,自取灭亡。"
他一脸沉痛地看着白裙子:"所以,在你明白自己做了多么危害我,我的团队,以及这个国家的事之前,还是不要合作了。"
话音刚落,毫不留情地扭头就走。
身后传来白裙子梨花带雨的声音:"Karry!我错了,我是历史的罪人!你相信我!我会每天在耶稣面前认真反省的!阿弥陀佛!"

……
………
一走进化妆间,王俊凯就一把扯住了恭候多时的任娇娇,义正言辞:"任姐,我现在有个十万火急的事要让你去做。"
虽然处女座王俊凯有时很事儿,但如此严肃地向团队提出要求还是颇为罕见,弄的任娇娇神色一紧,在看到跟在后面的我时,她一脸晴天霹雳,沉痛地按着他的肩膀道:"为什么小席会跟你一起过来……好,你说吧,是不是小席把你xx了你要我去报警。"

……几个月不见,任姐您对我的态度居然依然如此和蔼可亲=_=
"并不是。"王俊凯面不改色一字一句道:"之前公司是不是差不多已经跟节目组谈了继续参加第二季录制的事?推了!就算有违约金我自掏腰包也要给我推了。"


"我服了。"任娇娇一头雾水地离开化妆间后,黄锐抽搐着嘴角向王俊凯竖起大拇指:"对于你之前在走廊里的表现,我认为凭你胡说八道的技巧,我们可以将公司的公关解雇。"
"别怪我,是她这段时间一直没完没了的跟着我,还在微博上瞎扯淡,太烦了。"正在化妆的王俊凯大写的不开心,从镜子中微微地抬头看了我一眼,渐渐地眉眼柔和了三分。
然而我刚刚目睹了一场本世纪最莫名其妙的嘴炮,还没有从那份激情中脱出来,只是好奇地抱着胳膊探过头:"她在微博上说什么了?"






C28


"前两周她发了个自己戴着一串白贝壳手链的配图,然后很多网友发现那个和小凯这段时间戴的一样。"黄锐皱眉顿了顿,翻出手机一顿找,然后递给我:"喏!你看,我就无语了……她不知道去哪里自己搞到一个相似的贴过来炒作就算了,王俊凯你……"
他难以忍受地看了王俊凯一眼:"你不是大写的处女座吗?!为什么前段时间一直戴着个这么…吃藕…丑的手链…不忍直视… 她还智障地搞个一样丑的来整绯闻,你知不知道这个事直接让你们俩那周双双入围了娱乐圈最不时尚艺人评选= ="

我挑了挑眉,好奇地接过手机,却在看到白裙子的微博配图时愣住。

……这个手链的形状…好像有点眼熟。

我猛地抬起头,看到王俊凯一脸复杂地坐在镜子前,任由发型师折腾着他的头发,狭长的眼睛却幽幽地扫了过来,在与我的视线触碰后瞬间弹了回去。

真的,很丑。




几个月前在布里斯托拍摄时,半个工作组趁着某一天的提前结束去了它的晚间集市,彼时正逢留学生暑假,街上并没有什么中国人的影子,琳琅满目的东西堆满两条街道,多数是充满英伦风情的小玩意儿。

然而当王源吃过了两条街,表示源哥肚子超负荷要去如厕后,黄锐急匆匆地护着他去找WC。

彼时易烊千玺如梦初醒,像一阵风一样消失,两分钟后手里提着七八个袋子回到我们面前,面对一双双目瞪口呆的眼睛。他淡定从容掂了掂东西,露出好几个玩具:"给楠楠的。"

"……这是啥玩意。"王俊凯用两根手指从一个乌漆墨黑的袋子里提出一个笑的一脸诡异吓人的骷髅摆件,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这也是给你弟弟的?你确定他不会吓哭么?"

易烊千玺耸了耸肩:"他最近喜欢抱着这些东西睡觉,说是练胆。"顿了顿,他一跺脚:"唉呀妈呀,刚才看到一个猛鬼的玩偶很不错,忘买了。"

话音刚落扭头再次消失,身后跟着气喘吁吁追过去的胖虎。

……不是很懂你们易家子孙。

"我也不知道买什么啊。毕竟比起英国女王我还是更喜欢海贼王……"王俊凯挠挠头,作为十年二次元boy,他显然对手办更感兴趣。

我扭头看了看,发现此刻身边的国内工作人员只剩下了正在认真地观赏着路边拉小提琴的流浪艺人的小马哥,一时恶趣味心起,叹了口气,看向王俊凯:"其实我一周后要过生日了,今年不能在家里,也不能跟朋友一起过,生日还要工作,还没礼物收,我好惨。"

王俊凯愣了愣,然而眼角的惊讶一闪而过,并没有说什么。

我没意思地撅了噘嘴,探过头随意地扫过身边的小摊位,看了看王俊凯:"诶小凯,我们共事的时间也不太多了,我送你点东西做纪念吧!"我大方地一挥手:"这里的,你挑中哪个随便挑!"

"……席翻译你突然这么大方我有点不习惯。"王俊凯挑了挑眉,放眼望去,然后幽幽地看了我一眼,指了指插在摊位上的牌子:"牌子上大写的通通1镑你觉得我是看不懂么……"

"被你发现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刚想说我就是开个玩笑而已,就见到他突然伸出手,捞起了角落里一串深蓝色的贝壳手链,颜色在灯光下很是神秘,然而贝壳的形状过于五大三粗,并不怎么好看。

"就这个吧。"他挑了挑眉,伸出手直接戴上:"好看吗?"

我噎了噎,支支吾吾道:"呃…这种深蓝色乍一看还挺好看,何况你长的好看戴啥都好看。但是你可是王俊凯啊……我送你一个路边买的合人民币九块八的破贝壳手链感觉好羞耻…"

王俊凯却满意地笑了笑:"没事。我可以把你在微博黑名单多拉黑几次。"

我:…………

流浪艺人一曲已毕,马骏看完热闹果断选择不给钱转身回来(…),看到王俊凯手腕上的一串时,挑了挑眉:
"……我怎么没听说过有自然是这种颜色的贝壳,还这么便宜,这玩意该不会是染色的吧。"

王俊凯隐秘地翻了个白眼,微笑着对他说:"你可以让你女朋友给你买一个去戴戴试试就知道了。"

彼时我和小马哥愣了愣,莫名觉得这句话里有什么地方不太对,然而句子语法正确,似乎又并没有什么问题。

于是这件事情最后不了了之,后来的几天王俊凯仍然戴着那串贝壳,但由于它实在卖相不佳,并没有得到大家的过多留意。



然而几个月后,此刻我站在化妆间,满腹疑窦地看着王俊凯,微博上白裙子戴着的白色与布里斯托集市买的深蓝,共同点是一样的丑。
我的心里似乎隐约有了一些模糊的片段。
当王俊凯化完妆,拿着半小时后登台的演出服要去换装时,众人自觉地退出,我慢吞吞地走在最后,走到门口,站在房间内,突然反手关上了门并且上锁。
门外的黄锐和何其龙一愣,隔着门板,我听到黄锐目瞪口呆的声音:"……席…席小姐你想干啥子?你该不会也要做在王俊凯换衣服时"不小心"闯进屋子的女银吧!"
"啊!我隐形眼镜掉了!我需要地毯式搜索,趴在地上姿势太难看了所以不想让各位异性看见不好意思啊!"我一步步地走向王俊凯,漫不经心地扯着嗓门向门外回答。
"那你不怕王俊凯看见啊?!"黄锐无助地呐喊。
"没事王俊凯在我心里并不是男的!"我破罐子破摔。
然后听到了胖虎安慰着一头雾水的黄锐离开的脚步声。


"我不是男的?"突然间空荡的房间只剩下我和王俊凯,他拿着衣架,晦暗不明地笑了笑:"孟孟,你是指…"

……
…………
"啊不是不是我并不是这个意思!"我的头摇得像拨浪鼓,还未来得及平复被"孟孟"这个昵称雷到的少女心,就看到王俊凯无所谓地挑了挑眉,面不改色地开始解衬衫扣子。

我大惊失色,一蹦三尺远,哆哆嗦嗦地指着他:"你你你你光天化日的你要干啥?!"

"换衣服啊。"王俊凯无奈地看了我一眼,单手扯了扯领带,姿势苏了我一脸血:"我本来就是要换衣服,你不出去,还把门反锁,应该是我问你想干啥吧?"

他顿了顿,似乎玩心大起,就着目前的衬衣最上方三颗纽扣大开的状态,将领带往地上一丢,一步步走向我:"不过我们本来就是男女朋友了,做点什么也是正常的……"

我真心认为自己在和王俊凯相识后有着返老还童的趋势,比如此刻,明知他在恶趣味,自己却还是无法控制地脸通红,心跳得像中学时代的青葱少女一样。

然而下一秒我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现在明明应该站在质问他的角度,于是轻咳了两声,正色道:"那位白裙子都不请自来地在你换衣服时闯进来几次了,我为什么不能进来!"
我顿了顿,皱眉:"不是…你换衣服居然不锁门?你这不是故意……"

"我怎么知道有人敢在我换衣服时往里闯,而且那么烂的借口居然用了两次。不过我发誓!她进来的两次我都是穿戴整齐的!简直是拉锁直逼下巴!"
王俊凯举起四个手指,狭长的眼睛充满笑意,突然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我懂了…我们席翻译这是吃醋了啊。"

"吃吃吃吃个鬼…我吃饺子都只蘸酱油!"我气急败坏地转身就走,却被他从身后拉住,扯进怀里。

我一怔,感受到后背贴着他的胸膛,温暖而宽广。

"王俊凯……"我讷讷地开口,听到耳边传来身后的人的呼吸声,我转过身,小心翼翼地开口:"你…她照着你复刻的那个手链……是不是之前我们在布里斯托买的?"

"是。"他微笑。

我深呼吸一口气,抬起头:"那……为什么是白的。"

王俊凯没有说话。

"……是不是因为,像在英国时小马哥说的,它染的那个深蓝色掉了。"
我看着他的眼睛,看到他瞳孔中一闪而过的隐忍,咬了咬牙:"所以白裙子和你合作时它已经是掉色成几近白色的了对吗?可是…那从你回国应该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它的质量得多差啊……"

我不痛不痒地围绕着这串手链的外核打太极,却不敢问出真正想问的问题:
____它只是来自小摊上1镑的一串破贝壳而已,你为什么一直戴着,戴到它褪色。我原以为这不过是一个随意的小玩意儿,它又不好看,可是你为什么要一直戴着。

王俊凯,为什么。

我终于意识到,尽管我们在一起了,英国共处的那一个月里,还有很多遗留的问题没有向彼此要一个答案。比如此刻,我想知道,在王俊凯中二毒舌的外表下,心里藏着什么。

然而王俊凯代替我自问自答了:

"因为在英国的最后几天,包括刚回国时,我一直戴着它,吃饭,睡觉,洗澡,每时每刻…每天都会遇到水,加上开工不免磕磕碰碰的,很快就掉色了。至于为什么要一直戴着……"

他笑了笑,语气轻松自然:"因为回国时,我已经做好了一辈子再也见不到你的打算了,那么…这就是你唯一送给我的东西啊。"

我僵在原地,只觉得眼眶涨涨的。

王俊凯笑着露出了虎牙,眼底却埋着深深的悲伤:
"知道我当初那么多小玩意儿里面为什么要选这个么…因为在伦敦时我说,自己又不是多么爱你爱的不行了,只是需要时间确认自己对你是什么感情…然而在布里斯托集市的那天,我想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可是你却很快就要走了。当时我第一眼看到了这个手链,它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无论如何是你送给我的,而戴它的位置…"
王俊凯握住我的手,搭在他的手腕上,那双桃花眼盯着我,写满笃定:
"……这里,离脉搏最近。"


我突然泪流满面。
你是王俊凯,而渺小如我,有什么值得你曾经如此卑微而绝望地去期盼。
而我即使重逢过后,对他曾经的挣扎依旧什么都不知道。
世界上唯一的王俊凯,世界上最好的王俊凯,我的王俊凯。
我可能…懂喜欢和爱的区别了。

"我之前私下问过她关于手链的事,她非说是恰好买到的同款,我问了一下价,差点笑死。"王俊凯抬起手给我擦了擦眼泪,故意逗我开心道:
"她说花了一千八。啧啧,我家席翻译送我的原版的定情信物可才九块八,你看看,咱俩多会过日子~"

我突然踮起脚捧住他的脸,闭上眼睛就吻了上去,毫无章法地乱亲,似乎还把眼泪蹭在了他鼻梁上。晕乎乎地只感觉到他的唇是温热的,像一锅熬好了的…
呃,川贝枇杷膏?
……所以凯大人如果知道了我对他的评价会不会打死我。

王俊凯明显难以置信地一怔,在我睁开眼时看到他整个人耳根通红,全然没了几分钟前一脸撩人的浪样。
"我听说你过几天的戏要给荧幕初吻了,不借位的。"方才的激动混杂着此刻的后知后觉令我老脸通红,却还是强装淡定地看着他:
"这个…那就帮你先熟悉熟悉,对对戏,是吧?伦敦时腿哥国王游戏的那那那那个赌约还欠着呢……"

"这么主动就别结巴啊?"王俊凯似笑非笑,突然伸出手指摸了摸嘴唇,抬眼时环顾四周了一圈:"这个屋子里没监控吧?"

我瞬间僵住,后背一凉,自己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骗你的…用来换衣服的地方怎么可能装监控,笨死了。"他嗤笑了一声:
"你这帮我对戏对的太不走心了,差评。"

我哆哆嗦嗦地抬头看着王俊凯从手腕上解下手表,摁了几下,抬手往地上一丢,扭过头盯着我,嘴角带着几分无辜却又狡黠的笑,缓缓地压了下来:
" 设个倒计时。距离我上台还有十五分钟,足够对一场吻戏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情戏厚了才发现当初设成第一人称写起来是羞耻……

2016-03-06 #凯我#小翻译

评论(43)

热度(8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