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34-35


C34

9月21日深夜,我一脸幽怨地站在陌生的公寓的楼道里,隔着单元门的半面玻璃向外张望,暗自庆幸这单元的居民大多拥有良好的作息习惯,没有人深更半夜地出门回门,否则自己鬼鬼祟祟的样子一定会被当做可疑分子举报。

_____特别是,对于邻居中部分知情者而言,这栋楼里还住着王俊凯。

我跺了跺快要站麻的双脚,攥紧手里拎着的袋子,低头看了一眼微信页面。最后一条聊天记录停留在两个小时前,在王俊凯刚刚圆满结束的生日会后台,他发给我的言简意赅的一段信息:

"你先过去我家等我一下,一会公司这里结束了我马上过去。"

微信的最后附着一段地址,是他在北京的公寓地址。
这场景迷之诡异,如果略微猥琐地用狗仔喜爱的方式描述,大概是:
"道德的沦丧或是恋情的曝光?揭秘当红小天王深更半夜力邀神秘女子回家。"

然而王俊凯微信中的语气认真而严肃,让我不得不下意识检讨自己思想不够纯洁。
当我还在一脸懵比时,他已经从化妆台走了过来,不动声色地在我口袋里塞了门卡和钥匙。我心里咯噔一声,下意识心虚地左顾右盼,幸好刚刚结束演出的后台此刻乱七八糟,每个人都忙着各种善后,没有人注意到这里。

然而抬起头,看他已经从我身边径直走了过去,正和坚持一万年一头奶奶灰不动摇的马骏勾肩搭背你侬我侬(?),顿了顿,一双桃花眼有意无意地扫过我,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

我的手在口袋里缓缓握紧钥匙,想了想,毕竟这是我们在一起后他第一个生日,白天他一整天的高强度候场与心理压力下,我甚至没有给他发微信的时间,在午夜十二点前总要一起庆祝一下。

然而当我根据地址进到所在的单元楼,站在他家门口,三百六十度试了无数遍钥匙也打不开门时,丝毫不怀疑自己如果再像一个修锁匠一样嘎吱嘎吱,听到响动的隔壁邻居会直接报警。

收到我无助的呼救与钥匙门锁的照片后,王俊凯发来一串巨大的问号与感叹号,接下来的聊天记录如下:

王俊凯:(ಥ﹏ಥ) 给你的第二把是车库钥匙 我拿错了
席孟思:……
王俊凯:(ಥ﹏ಥ) 孟孟…
席孟思:您已被对方拉黑。
王俊凯:(ಥ﹏ಥ) 那我一会儿回去少收一样生日礼物好了。
席孟思:你还想要生日礼物?!
王俊凯:啊我都想好了,本来我点名要的礼物就是你亲我一百下,现在100-1=99…
席孟思:拜拜。
王俊凯:(ಥ﹏ಥ)





几个小时前,一大早,我穿着睡衣死皮赖脸地抱着门框不松手,任凭我妈强行把我往下扒,一脸恨铁不成钢:
"你为什么不去?这是你和小凯在一起后他第一个生日会吧,你能不能有点主动积极性啊,正宫不坐镇现场你也不怕他演出结束时谁趁虚而入…"

"……孟女士我早就跟您说过,没事少看一些宫斗剧。"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她,一阵恶寒。

两天前,王俊凯一番独白令我爹妈的态度在一夜之间历经惊吓,惊恐,惊喜直至惊为天人。不仅如此,他们似乎已经开始摩拳擦掌期待着将我踹出家门的那一刻。

"最后一件事。"彼时孟女士坐在沙发上,表情严肃地推给王俊凯一张A4纸和一块怀表:"四十分钟,请你实话实说地就对她的感情写篇作文。"

"妈你别闹了……"我一头黑线,想说写作文算是什么奇葩考验啊,何况他都告别校园多少年了:"你光给张纸,都没给他笔…难道要他用手指写血书啊?"

"别叫唤!"我妈瞪了我一眼,看着王俊凯,胸有成竹。

"哦。"王俊凯面不改色,疑惑而同情地从怀里掏出了一支碳素笔:"虽然不明白您是什么意思…但没有问题。"

孟女士:………

次日早上目送帽子口罩墨镜全副武装像极了恐怖分子的王俊凯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后,孟女士语重心长地拉着我,一脸严肃:
"昨天晚上我一直在和小凯聊,这孩子简直颠覆了我对娱乐圈这个大染缸的认知,真是个好孩子啊,对你也不是一般地上心。" 她顿了顿,看我一副"对啊我也这么认为"的迷之骄傲表情,犹犹豫豫地咬牙开口:
"小孟子…你跟妈妈说实话……小凯这么优秀的孩子…你是怎么追到他的?这…你得穿风火轮吧……"

我翻了个白眼,感觉自己对于这种亲妈给予的精神伤害已经免疫了。

看我不说话,她惊恐地一拍大腿:"你该不是之前在英国和他共事的那段时间里把人家非礼了逼他就范吧?!"

"……妈我早就跟您说了,没事少看那些总裁文。" 重力作用下,我终于从门框上掉了下来,躺在地板上欲哭无泪。

"反正今晚小凯的生日会你得去!人家票都给你留好了!"孟女士想了想,惋惜地叹了口气:"其实我也想去,但我还是在电脑看直播吧,毕竟……"

我无助地呐喊:"……您忘记了三天前您还是王俊凯的黑粉吗!!这黑转粉转的也太快了!"

然后被她赶了出去。



当晚,我坐在一片蓝色海洋中不起眼的角落里,尚有十分钟左右开场,一片人声鼎沸中,突然有点恍惚,似乎看到了那个十六岁时跟着tf粉丝基友来到现场的,彼时走肾不走心跟着群众呼声舔屏的自己,比起王俊凯本人,当年更感染自己的或许是生日会上震撼的气氛。
这么多年过去,兜兜转转,上天以一种奇妙而特别的馈赠,将我和王俊凯再次连在了一起。

当我被在舞台上的寿星用唱跳俱佳的表演撩了一晚上后,在陆续退场的观众席上,我抚着太阳穴心里各种纠结,一方面为王俊凯的舞台魄力与演出成功欣慰,一方面被数万嘶喊一整晚的情敌们的高分贝弄得暂时性耳聋。

我正在犹豫着,手机震动,看到了王俊凯的微信说让我过去后台。
我一路尽量低着头,避开几个守在后台入口企图蒙混进去的不明人士,蹑手蹑脚地跟着满脸写着"你果然来了"的奸笑的胖虎进屋,迎面看见的是一脸"你怎么又来了"的惊恐的黄锐与任娇娇。

我摸着后脑勺嘿嘿地笑了笑,说好歹同事一场小嘛今晚来给他捧捧场。抬起头,看到刚刚换完衣服过来的王源和易烊千玺。
"艾玛源哥千总!!!"我老泪纵横地冲了过去,对俩猴备感亲切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啊!"

"哎哎别别别小席姐你太热情了…"易烊千玺的目光隐蔽地扫向了坐在化妆台上一脸迷之微笑地盯着这个方向的王俊凯,清咳了两声 "咳咳,那什么…最近怎么样?"

"小席姐你和原来比好像有点变了诶。"王源睁大眼睛看着我,笑得一脸荡漾。

我谦虚道:"嗯…如果不是变的更美那你就不用说了。"

"我们孟孟是恋爱中的人啊,俗话说恋爱中的女人最美丽。"阿萌收拾好了王俊凯的东西,蹦蹦哒哒地过来,拍了我一下,探头探脑地向我身后看:"你是自己过来俊凯的生日会的?咦没跟男朋友一起过来?"

我崩溃地看了她一眼:"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我男朋友的这个话题…"
话音未落,阿萌突然想到什么,疑惑地看着我:"对了孟孟…为什么最近每次俊凯的什么大型活动你都会正好出现?上次他录节目时也是……"

我心里咯噔一声:"啊,那什么,这个是因为……" 我一脸心虚,意识到附近几个人纷纷侧目过来,下意识瞥了一眼王俊凯,看他正端着一根蜡烛仔细端详(…) ,全无救火之意。

我欲哭无泪,心里说你两天前刚当着我父母的面一席肺腑之言结果今天都不帮我接这个话茬,没想到咱俩的七年之痒来的如此之早。

"你想知道为什么我总会出现在王俊凯的场子…嗯…因为…"我严肃而认真地看着阿萌:"…世界上有些事就是这样不可思议。"

众:…………

此刻后台乱七八糟一片,大家七嘴八舌地唠着闲磕,黄锐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想了想,大手一挥:"行了行了!咱们撤吧!"他扭头看了王俊凯一眼,指了指化妆台上还没拆封的蛋糕,询问道:"回公司宿舍去再接着给你庆个生?"

我有点犹豫,怎么想都觉得自己一个曾经的工作组临时工身份跟着回公司宿舍有点不好,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想着看来给王俊凯的礼物终究无法在他生日当天送出。
我刚想小声说句那我先走了,就听到王俊凯长腿一伸,从化妆台上跳了下来,看着黄锐一脸为难地说大家的心意他都明白,但是自己刚刚收到了远方表姐二叔的儿子的三舅的侄女的哥哥的短信,说是多年不见甚是想念,举家来探望他,今晚一定要不醉不归,要他早些回去,所以要他说就干脆直接在这里庆生吧,正好还最大限度地利用了租借的场地,一切从简。

马骏还在说"你什么时候有个关系这么复杂的亲戚了",王源已经第一个表示对于王俊凯的可持续发展思想自己举四肢赞同,毕竟吃蛋糕的环节来得越早越好。易烊千玺的眼神幽幽地在我和王俊凯之间飞快地转了一圈,似乎想到了什么,若有所思,努力憋笑地移开了眼。

我一脸错愕,就看到王俊凯不动声色地我身边走过,然后自己的口袋里多了一分重量。






C35

公寓楼的单元门被咣当一声打开时,我正在一楼的台阶上坐着,百无聊赖地刷着微博昏昏欲睡。
突如其来的巨响吓得我整个人一震,惊魂未定地一抬头,就看到了王俊凯三步跨作两步走过来的身影。

他明显整个人急匆匆的,似乎还跑了几步,呼吸里微微有点喘。

"呃…你这是怎么了这么赶的样子……"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从台阶上站了起来,没想到大概是坐久了,膝盖有点麻,起身时一个趔趄差点又跌下去。

王俊凯眼疾手快地上前一步扶住了我,右手托住我的腰,他睁大眼睛,皱着眉低头摁住了我的膝盖:"怎么了!有没有受伤?"

"…等一下…我发誓我不是看到你走过来故意摔倒的……"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情境过于玛丽苏,盯着他狭长的眼睛,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和他在随时有可能被住户看到的单元楼的走廊里以这姿势站着简直是作大死 :"没事,坐的有点久膝盖有点麻…"

"这年代走在马路上即使不是故意摔倒的也不敢随便扶啊。"王俊凯半开玩笑地走过去摁电梯,转过头直勾勾地盯着我,清咳了一声:
"不过你就算真的是故意的,我正好当做是白捡了个能抱你走的机会。"

我老脸一红,灰溜溜地钻进了电梯,还没就他给错钥匙的问题进行吐槽,王俊凯上下打量了我一番,率先皱眉道:"一楼走廊这么凉,为什么不在楼上的门口等着?还有 都深秋晚上了还穿个破洞的牛仔裤坐台阶上着凉怎么办,你说…"

"停停停停停!大哥我在你门口等要是被你邻居看到了不是找死吗!"我满脸崩溃,心里想我好歹比你先破壳几年,在一起后你怎么更像老妈子……

然而胸口还是一暖,顿了顿,我伸手在他脸上掐了一圈,感觉捏着满满的胶原蛋白:"我在台阶上坐着等快等成望夫石了是为啥啊!等谁啊,啊?你还好意思说!"

王俊凯愣了三秒钟,明明自己精致的脸被我的魔爪向两边扯成个滑稽的葫芦形,却还是乐出一脸猫纹。走出电梯门,他掏出钥匙,一边开门一边在我耳边笑眯眯地小声道:"啧啧,望夫石?行啊那你先给我改个称呼来听听?"

我幽幽地看了他一眼:"我发现你除了嘴炮外,见缝插针的能力也挺强啊……"

王俊凯:"没事儿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
…………
………………

大明星的家装潢以黑白格调为主,对应他的身份,一百五十平面积的公寓可以称为是低调到简朴了。

王俊凯帮我把外套挂起来,踢掉鞋子赤着脚径直走向厨房,拉开冰箱,探出头看着我一脸煞有其事:"要喝什么?啤酒红酒白酒鸡尾酒蛋酒葡萄酒饺子酒? "

"……你是酒神吗你!"我一头黑线,知道王俊凯刻意逗我,平日惜命且习惯颇好,烟酒都碰的少,一般只有应酬与提神时才用的上,记忆里在英国共事的末尾几天拍摄进度紧,一个小时当三个小时用着,加上那段时间他和我的关系一团乱麻,尴尬而彼此心里一团糟。
那天后半夜,当我熬红着眼睛跟着同样辛苦的工作组结束了当天的工作时,明明很累,却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猛地起身,我叹了口气,想着算了今晚不睡了,干脆把之后的工作赶出来,于是套上外套下楼去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买红牛。

投完硬币机器就卡住了,我在凌晨三点的冷风中一脸妈的智障的表情,摁着按钮一顿乱戳,远处隐约摇摇晃晃走过来一个明显刚从酒吧嗨回来的英国小青年,空气里飘过来酒精混合着大麻的味道。我皱了皱眉,一边在心里暗骂为什么自动贩卖机不安置在楼里,一边握紧了手里的公寓铁门门卡,刚想转身回去,这人已经凑了过来,迷离的眼神里嘻嘻哈哈的,几步路走的像凌波微步。

我心里咯噔一声,刚想拔腿就跑,就看到王俊凯不知从哪里出现,横在我身侧,不动声色地隔开了我和小青年的距离,他更简单粗暴,扳着贩卖机一通摇,整个机器简直有散架的危险。

"行了行了行了!"我一脸惊恐,不忍直视地拉了拉他的袖子:"你这样除了把它弄坏之外……"
话音未落,机器咯噔一声,一罐红牛从下面滚了出来,不仅如此,还顺势滚下了一罐啤酒,大概是上一个被卡硬币的倒霉人。我目瞪口呆,看王俊凯向我挑了挑眉,然后伸出胳膊,自然而亲密地环在了我的肩上,紧了紧。他的桃花眼温柔地盯着我,然而目光却无意地扫向反方向。

我拿着饮料的手一抖,然而片刻反应过来,用余光看到那个嗑药磕嗨的英国人盯着我们,一脸无趣地呸了一声,转身摇摇晃晃地走了。心里一松,我抬头,看王俊凯悄无声息地将手放了下来,掏出硬币买了一罐啤酒,动作一气呵成,然后转身就要走。

"诶!"我下意识地喊住了他,看他转过身,我叹了口气,弱弱:"谢谢…还有,这么晚还是不要喝酒了,对肝脏不好…"

"谢什么?我只是正好下楼买酒路过而已,还有剧本没看完,想维持清醒。"王俊凯顿了顿:"还是你更建议我抽根烟?"

"算了吧别想不开。"我想了想,抬手将红牛丢了过去,看他接住,讳莫如深地看了我一眼。我晃了晃自己手中"买一赠一"的啤酒,装作轻松地笑了笑:"你喝那个吧,我请你。"

"我这人比较贪心,你请我一次就会总想着下一次,可是你能请我一辈子么,你想着的是我和你很快就要桥归桥路归路。 "王俊凯看着我,面不改色,声音却有点恼意。

诚然,这是我第一次在他口中听到"一辈子"这样的词,发生在这段彼此尴尬而微妙的时间里,我张了张口,却不知该说什么,看他顿了顿,最终叹了口气,打开公寓的门向我招了招手:"回去吧,很晚了。"





当我回过神来,王俊凯已经从厨房回来,蹲在我面前,撑着下巴一脸好奇地盯着目光放空的我,看出我在走神,但他似乎也并没有打算刨根问底,或许也有可能因为他心下了然,只是挑了挑眉:
"真可惜,我还以为我过生日能有点特权呢。还想着让你你酒后吐真言没准能听到世纪告白之类的。"

"……如果我那天买的不是红牛而是酒搞不好真的会酒后吐真言。"我低着头喃喃了一句,想着润物细无声五个字是有道理的,或许那时自己对王俊凯的出现已经不仅是感激而已。然而事实并没有发生,谁都不知道剧本会是什么样。抬头看他,挺拔的大男生和伦敦那夜皱着眉头的人隐约重叠,我突然脱口而出:
"王俊凯,我请你一辈子啊。"





"那个…"我坐在沙发上束手束脚,明明自己此刻并没有面临两天前王俊凯面对我父母的情景,却还是莫名紧张,下意识端起面前的水杯就开始喝水。

"你喝的是浇花的水……"王俊凯端着果汁走了过来,看我噗地一声呛了出来,他挑了挑眉,不怀好意地露出两颗虎牙:"……那是不可能的。"

"你妹!!咱说话能不大喘气吗…"我咳嗽着泪流满面,看始作俑者王三岁已经笑得在沙发上滚来滚去,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能不能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不能。"他笑够了,面不改色地坐直了腰板倒果汁,幽幽地看了我一眼:"没套路我连老婆都追不到。"

我也学他瞎扯淡:"那就出家当和尚得了,反正你颜值高,摆在佛寺门口都不愁不到化斋的问题。"

王俊凯依旧笑嘻嘻的,拿过我的杯子给我倒果汁:"反正你不是要请我喝红牛一辈子么。"看我明显惊讶的眼神,他递果汁过来,轻描淡写,眉眼却写满认真:"我前两天跟你爸妈就说过了啊,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

这就是我爱的人啊。
我在心里说还他的生日还没有结束,我的生日又即将开始,这是双喜,就算是感动的眼泪也不能掉,于是清咳了两声:"王俊凯,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他直勾勾地盯着我,撇了撇嘴角:"连名带姓的叫我,你这明明是对我家暴。"

接过我的生日礼物时,王俊凯顿了顿,没有打开,只是抬头看了我一眼:"一般女生都喜欢什么生日礼物?"
我想了想:"帮她把淘宝购物车清空吧。"

"能不能有点追求。"王俊凯鄙视地看了我一眼,低头看了眼腕表:"虽然我很想知道你的礼物是什么,不过…9月21日马上要过去了,我必须第一个祝你生日快乐,呐,提前给你的礼物。"

他摊开我的掌心,将一串钥匙放在我手中。我惊讶地挑了挑眉:"这是什么?"

"我家的钥匙。"

我愣了三秒,满脸通红,想了想,从牙齿里一个字一个字地蹦出:"…我我我我拒绝和你同居。"

然而话一出口就想劈死我自己,自己这话未免太过自作多情,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你想多了。"王俊凯鄙视地看了我一眼:"我请的家政阿姨最近请假生娃去了,想让你有空来给我打扫卫生。"

我:……

2016-04-01 #凯我#小翻译

评论(39)

热度(7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