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39

C39


"无论未来发生什么,不管过了多久,有的事,我说了算。比如,"王俊凯用拇指与食指摩挲着那只Zippo,突然扬手向身后一丢,直直地与我对视,一字一字道:

"席孟思,你是我的。"


我的大脑当机了三秒钟, 来不及被他的虎视眈眈所动,眼睛还在下意识目送着被甩出去的磕在桌角的火机。

我记得这只。半年前他好不容易在美国订到的纪念款,当时拿到手后像个臭屁的瓜娃子一样向我得瑟了大半个月。


于是我弱弱地抗议道:“…你真舍得啊…我记得这只不是你最喜欢的藏品么?”

“哦。”

王俊凯哼了一声,顿了顿,疑似赌气地别过头去,吐出三个字:“不喜欢。”

我没反应过来地“啊?”了一声。

“我不喜欢。”他紧抿着唇角深吸一口气,看着我:“我只喜欢你。”


说实话,虽然我比王俊凯大了几岁,心理上却一向是有点怕他的。

从某些角度而言,这个人像矛盾的综合体,体贴而又霸道。是一位完美情人,却又因为王冠加身的身份始终在我心底埋着一颗忐忑不安的火苗。

比如,面前这位在我生日的当天先给我惊喜再给我惊吓最后又给我惊喜把我整个人绕懵圈了的王俊凯,此刻正用他的桃花眼盯着我。


明明也算半个老夫老妻,然而在这种不合场合的迷之告白后,他的耳根泛着淡淡的红,配上硬撑作傲娇的面无表情,整个人莫名的喜感。

作为一名成熟的中老年人(…),此刻我若回应诸如“我也喜欢你”之类的话未免过于矫情。

想了想,我鬼使神差地站起身走到长桌的对侧,抬手抚上了他耳根的那块红晕。

王俊凯的瞳孔随着我的动作瞬间放大,耳后皮肤的温度更是迅速飙升,烫手。

手指搭在他的耳根,或许是吃长寿面时喝了两口酒的缘故,我的胆子莫名地大了起来,顿了顿,坏笑道:

“王俊凯,你耳后的脉搏跳的好快!”


“别闹……”他清咳了两声,有点无奈地把我的手拉下去,一本正经地看着我,脸却更红了:“脉要是不跳只能说明我狗带了。”

“拉倒吧你。”我一时兴起,眉飞色舞道:“俊俊啊姐姐告诉你,谁脸红了谁是小弱受,比如现在的你。所以不是“我是你的”,应该是“你是我的” 呐,你乖乖躺平才是真理。”

……

………

…………

卧槽我在胡说八道些什么鬼?!!


三秒沉默后,我看到王俊凯额角太阳穴的青筋跳了跳,盯着我缓缓地露出了一个慈爱的笑容,从牙根挤出两个字:

“很好。”

……

………妈妈救命啊!!



我沉默了片刻,转过身看向方才惨遭毒手的Zippo,迅速而机智地逃离低气压中心,捡起桌边的黑色火机捶胸顿足地转移话题道:

“这反面雕花的黑漆都整个刮掉了啊啊啊啊!天啊!为什么要我这个白发人送你这个黑发机呜呜呜呜。”

王俊凯的声音冷酷地在背后响起:“因为它的反面本来就是白色的。”

……

…………

………………

“不,你不要安慰我!让我一个人面对失去它的痛苦!”我琼瑶式拎起桌布的一角擦了擦眼睛,蹲在地板上扭过头道:

“对了小凯,我明天把它送去哪里保修能……”

话音未落,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因为王俊凯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静静地蹲在我的身后,几乎贴着我的后背。

我一转头,他的鼻息正好洒在我的额头。

这距离太不安全,周围气温迅速飙升,我脑中警铃大作,思绪莫名飘散到去年自己生日时,午夜十二点钟声响起之前,他把我从沙发上拽下去细碎地亲吻。


而今年生日,一天从早到晚的信息量太大。此刻,我被面前一双意味深长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距离近的都能数清他的睫毛,而自己方才的无法无天顿时荡然无存。

不是没几乎零距离地与他对视过,只是每次对视后的我都要下意识咽口口水慨叹上帝造人之不公。

王俊凯突然扯开嘴角笑了笑,盯着我的眼神一副“我就知道你脑子里成天都在YY一些猥琐的东西”的样子。

我腹诽着妈的犯规,居然用美男计。却还是被他的眼神震得腿一软,差点跌在地上,下一秒,腰却一把被捞住,整个人困在了他胸前。


王俊凯(微笑):“小弱受?”

我:…

王俊凯(微笑):“俊俊?”

我·:……

王俊凯(微笑):“乖乖躺平?”

我:……


“其实吧,这些我都是可以解释的。”我涨着脸向后仰脖,正义凛然地伸手指了指他箍在我腰后的手:“但是你先把在我腰上不停游移的爪子拿下去。”

“不要。”王俊凯任性道,眉眼间若有所思。

顿了顿,他突然按住我的肩膀,就着另一只手紧箍我的腰的姿势把我整个人放倒在了地板上。

我目瞪口呆地躺在地板上,看着上方好整以暇地低头看着我的王俊凯,意识到自己这是被他……地咚了吗?

……所以为什么你如此热衷于一些姿势很羞耻的相处方式。


我瞬间脸红到了脖子根,挣扎着想起身,却被他一只手牢牢按住动弹不得。

“席孟思,我刚才好好想了想,觉得对你实在是太不放心了。”王俊凯挑了挑眉:

“你明明经常担心却总是口是心非不跟我说,工作性质还成天身边那么多外国小鲜肉老腊肉的,你说…万一你哪天跑了怎么办。”


我在心里默念人该怂时就要怂,能屈能伸是好汉,哆哆嗦嗦地阿谀奉承道:“家里有你这个究极体小鲜肉我能跑去哪?"

“现在才想着拍马屁,晚了。”王俊凯的虎牙抵着舌尖,一字一句笑得荡漾:“这样吧,我们科学实践地?教教你什么叫乖乖…躺…平…好不好?”

我涨红着脸拨浪鼓式摇头。

“不好啊?”他略有惋惜地歪了歪头,看我松了口气的样子,饶有兴趣地摸了摸我的下巴:“可是你忘了吗?我刚刚才说的,有些事,我说了算……比如这个。”

……

………

……………卧槽大哥这个时候不要浪啊!你说了算那你他妈还问我干啥?!!



“我错了…我以后一定不在心里闷着也不再患得患失的…真的!”

我抵着王俊凯缓缓低下的脑袋,无视他眼底愈发晦暗不明的神色,龇牙咧嘴地嗷嗷忏悔:“你想要我写哪种检讨?声泪俱下型诅咒发誓型自我打脸型还是嫁祸于人型?”

王俊凯挑了挑眉:“嫁祸?你还准备嫁祸谁?”

“分情况啊,”我歪了歪脖子,躺在地上撇了撇嘴:“比如下午那乌龙,很明显是毛毛的锅,谁让你叫她宝宝的还在电话这端嗖嗖嗖放电…”

“那除了嫁祸于人型呢?”

我畏畏缩缩地咳嗽了两声,不情不愿道:“千金散尽型……”

看他嘴角抽搐了片刻,我激动道:“这可表示我自愿将储蓄卡信用卡借记卡工资卡公交IC卡学生卡工作卡小区门卡万达影城卡密室逃脱卡美发八折卡通通上交给你啊,我全部财产我身家性命我的一切!”

他不为所动:“哦,那就都给我吧。”

“也不是不行啊…诶王俊凯…你是不是非逼我说?你明知道我和你一样的。”我咬了咬唇,叹了口气,终于红着脸别别扭扭低声道:

“……我也不是那么喜欢卡。可是我喜欢你。”

像是听到蓄谋已久的回答,王俊凯一副终于神清气爽的表情。

……一只幼稚的叉烧包。


他站了起来俯首看着我,向我伸出胳膊示意拉他手站起来:“走,看电影去。”

“现在?”我躺在地上目瞪口呆:“……月黑风高的大半夜出去看电影?”

王俊凯平静地看着我,声音胸有成竹:“你现在站起来然后跟我去看电影。或者,我现在躺下去然后跟你来一发,你自己选。”

……

…………

………………来你大爷。


我干脆利落地一个翻身爬了起来自顾自地回卧室换衣服,铿锵有力道:“月黑风高的大半夜看电影再适合不过了,走走走。”


走到卧室门口,我扭过头顿了顿,幽怨地看了他一眼:“王俊凯。”


他眼底却都是调戏成功的笑意,抬头看我:“嗯?”


我:“你个流氓。”


王俊凯:……

 



直到迷迷糊糊坐在熟悉的副驾位置上,我才想起,自己从来没有和王俊凯一起看过电影。

席孟森曾经说过,我是宇宙爆炸几万次里才诞生的一朵奇葩。

这俩字无关赞美,更多时候因为“祸不单行”一词在我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从小到大,游泳,受凉,感冒,发烧,考试挂科,回家挨揍,这一串连锁反应令我深恶痛绝。

从某些角度而言,和王俊凯的种种也是纸牌效应。相遇,相爱,他的万众瞩目,推出一个细枝末节的小结论:不能光明正大约会看电影……

然而幸运的是,在经历了十几年的恶性连锁反应后,这一次,这个人在茫茫人海中逆行着走向我,亲手推倒了那座塔罗牌。

 

 

“喂……”我轻轻地扯了扯他的衣角,局促不安道:“你确定自己没疯吗…我还不太想在自己生日第二天的热门微博上看见和你在一起的自己没化妆的大脸然后被娱记和粉丝们疯狂人肉诶…”

“别胡思乱想。”王俊凯握着方向盘,一路熟练地穿越着许多小胡同,故作神秘地看了我一眼:“带你去一家隐蔽的小电影院,都是附近退休的爷爷奶奶才会去,现在大晚上的根本没有人。”

“……所以这种电影院为什么还没倒闭。”

二十分钟后,我目瞪口呆地站在一片漆黑的废墟面前,一脸黑线地看着王俊凯。

“…所以,这电影院的牌子在哪呢?”

“没牌子,要不怎么叫隐蔽呢。”王俊凯锁好车,牵起我的手往里走。

我在心里嘟囔着这何止隐蔽,简直叫惊悚好么?这北京五环内居然能有这样一处两百米内悄无人息的地盘简直令我不自觉地联想起一些鬼故事。

我鬼鬼祟祟地倚着王俊凯穿越乱七八糟地堆放着水泥钢筋等材料的泥地,刚走到门口,一声惊讶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呦!”

我一扭头,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惊得差点扭了脖子。

……

沉默三秒后。

“……王俊凯,”我幽幽地盯着身旁若无其事的大闸蟹:“你解释一下吧。”

“解释什么?”王俊凯泰然自若。

“……不要说这俩人是从你们公司宿舍饭后散步走到这来的。”我翻了个白眼。


“对,没错。”王源莫名从口袋里掏出一只苹果,吧唧啃了两口,冲我摊了摊手:“饭后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我:……


易烊千玺在旁边附和着:“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我想了想:“可是你们宿舍不是在离这边二十公里外吗?”

王俊凯:……

王源:……


“所以我们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易烊千玺看着我,认真地说:

“因为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的不可思议。”


我:……

这梗好熟悉。

 

当我走进狭小而空荡的大厅时,王俊凯急着说去买票,神情却紧张而又莫名兴奋,低着头在手机上来回摁个不停,似乎还向王源和易烊千玺使了个眼色。

于是在王俊凯拐去前台买票的时间里,我被这两个人拉着莫名讨论了五分钟关于喜马拉雅山升高与海平面上升的问题。

当我终于昏头涨脑地表示这都是什么鬼话题你们什么时候从事地理研究项目了之后,脑中突然一个念头闪过,心漏跳了一拍。

……他不会想给我弄个生日惊喜之类的,现在在让这俩猴拖延时间吧。

此刻王源还在坚持不懈地比划着河水流速与气候变化的关联有待进一步勘查,我却下意识地扭过头,探向购票前台的方向。

王源和千玺啊啊啊了几声,想阻止我,却在瞥到前台的人时愣了愣,倒吸一口气。

虽然只能看到王俊凯的背影,我却明显看出他的背此刻僵直着。没了海平面等问题聒噪的讨论声,此刻他和购票员的轻声对话也模糊地在鸦雀无声的小楼里传来。

然而当我的视线移到他旁边,看到那个长发飘飘,看着他笑容甜浅的美女购票员时,愣了愣,觉得这个人似乎令自己有种陌生的脸熟感,像是曾经在哪里有过一面之缘,却想不起来了。

我摇了摇头,告诉自己几个小时前刚答应过不要再患得患失。

 




只有我们四个人的影院内,面前的荧幕放映着他们三个前不久拍的一部青春梦想片,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后座隐约传来王源吧唧啃苹果的声音与易烊千玺的浅鼾声。

……看自己电影看睡着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我正一头雾水于既然这俩人都心不在焉又为什么要来这偏僻的小影院,画面正播到高中教室内,一个女同学穿梭在弹各种乐器的班级同学间,呵斥他们交作业。

蓦地,似乎一阵电流流窜过颈后,当周身的汗毛瞬间竖起来时,我终于意识到自己方才对于那位美女购票员的熟悉感从何而来。


记忆回溯到两年前,tfboys英国行期间,当我一开始只是个面对王俊凯诚惶诚恐且毫无觊觎之心的小翻译时,某天收工后大家摆一桌觥筹交错,向来不胜酒力,此刻我已经醉的东倒西歪,只剩下和马骏玩玩真心话大冒险这种不费脑子的游戏。

然而在他连输七把后,被我一顿嘲笑,表示他的真心话和大冒险都选的太放不开了,真没有游戏精神。

于是,在小马哥输了第八把后,东倒西歪的我开玩笑地表示你随便给我爆个这仨大男生的料吧,我回头卖给卓伟然后携款潜逃。

“行!行!!你等着…你小马哥告诉你什么叫游戏精神!”席间同样醉醺的马骏输红了眼,一拍大腿,一副慷慨就义的表情在手机上滑来滑去,顿了顿,鬼鬼祟祟地向我招手示意我凑过去看:一张清秀温柔的女孩子的毕业照片。

我迷迷瞪瞪地半睁着眼睛:“谁啊?”

“王俊凯喜欢的女生,高中他们班英语课代表。”

 





从始至终,我只宿醉过那一次,现在想来,或许是潜意识里在酒醒的次日故意忘记了这个插曲也未可知。

王俊凯在黑暗中探过头来,询问道:“怎么了?这么轻松的题材你怎么还看的失魂落魄的……”

他凑过来时我却下意识惊慌地站了起来,失手打翻了放在旁边的可乐。

洒了一地。

 





——————————————————

……这个狗血梗其实之前作伏笔埋在了上一章和WJK番外里。

好久不见,感谢等待。

2016-07-21 #凯我

评论(91)

热度(6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