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 22-23

C22-23昨天被我手滑误删的两章。
幸好有姑娘之前转载了,所以从她这里再转过来~




下雨下-:



旧浪娱乐:



C22

王俊凯一副快要到达彼岸的受挫样一直持续到雨停。


"给胖虎或小马哥再打个电话过来接你吧,然后我坐地铁回家。"我叹了口气,拿起他的手机要拨号,下一秒却被他抢过去拒绝。


"不行!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太不安全。"王俊凯振振有词:"何况我好不容易才把你骗上车,呸!弄上车…呸!接上车,对,接上车。"


他顿了顿:"你忍心把一个为了抱重量约等于一卡车水泥的你而险些肩膀脱臼的人赶走吗!"
……
………
我明显已经对吐槽免疫,淡定地微笑与他对视:


"那你说怎么办?虽然如家就在旁边,然而很明显咱俩不可能去开房…难道你想在车里这么坐一宿?可是我刚痊愈不久如果冻着可能……"




王俊凯怔了怔,错愕地看了我一眼:"什么意思?你怎么了?"


"呼吸道感染啊,因为我回国后没带防毒面具就走在大街上遛弯……"我轻描淡写:"入院时差点烧成傻子…我跟你说我觉得医院一定是故意的毕竟其实也没有严重到要……"


话没说完,王俊凯整个人突然越过手刹,抱住了我,然后装作发狠地在我头顶轻轻拍了一下。
"你是不是傻!"他的声音凶巴巴的,热气吐在我耳边:"快奔三的人了连口罩都不会带吗?还有,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你才奔三!四舍五入姐姐可是个二十岁的花季少女!"


我愤怒地推开了他,眼神躲躲闪闪开始胡诌:"…呃…刚回国时腿哥给的你微信号和手机号我记下来后就随手当废纸丢了…怎么告诉你…"




___ 提到自己大病一场时心里没有一丁点故意的小九九么?毫无疑问是有的。因为喜欢他,所以幼稚而纯粹地期待着,希望能从他那里看到特殊的眼色。




与伦敦分离前的怀抱相似,彼时他的胸膛虽暖,分开后却只留给了我密密麻麻的失魂落魄。然而我何其幸运又何德何能,能与他再一次相遇。


"你就装吧…咋不说你四舍五入是0岁呢。"王俊凯瞪了我一眼,缓缓叹了口气,突然把手机递给了我,沉默。




我接过去,打开看到微博私信页面,置顶的名字赫然是我中二的ID:"王俊凯是天下第二"


我讶异地抬起头,对上他苦笑的神色:"其实那天登机前我已经把你从黑名单拉回来了,想或许你会给我发一条私信,甚至最好是质问我。可是等了一个月…什么都没有。"




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觉得眼眶发涩,于是低头摆弄着手机,手指伴随着神游天外的思绪在屏幕上胡乱滑动。




"那时我真的以为,可能跟你只能走到在英国结束共事的关系这里了。"王俊凯看着我,眼睛里缓缓的有了神采:"所以说到底,今天能再见我要感谢你在星巴克发的微博定位这功能,谢谢新浪爸爸……"

"小凯…我先声明…我不是故意看你微博的…"我来不及感动于重逢,瞪大眼睛举起手机:
"但是…【杨幂是会呼吸的痛】这个ID…我记得它这一个月经常跟我互动,好像前段时间还在评论里问过我有没有男朋友……请问它为什么会出现在你手机微博的账号列表里???"

"卧槽!"王俊凯一把夺过手机,盯着屏幕一脸的痛心疾首:"我回去非得问清楚是王源还是千玺个完犊纸玩意儿,看我不揍他!居然敢偷偷用大哥的手机上微博。"


…………


"王俊凯你继续装。"

"…………"

我沉浸在身为小透明最近微博好不容易涨了个粉这个粉还是王俊凯的小号的悲伤中无法自拔。

"要不然你要我怎么办。"王俊凯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
"我回国后的头一个月觉得还好,通告本来就满,忙的毫无空隙,所以我觉得自己可能其实也没那么难受。就像我在伦敦说过,我觉得你很好,可毕竟认识没多么长,又不是爱你爱的没你不行了…然而再过了一个月,我承认,自己白天越忙,晚上静下来的时候就越烦躁。对,我忍不了……"
王俊凯咬咬牙,闭上眼睛:"因为我想你,我真的,太想你了…




一口气说了这么长一段话,他似乎如释负重,却又陷入了沉默,看着我的眼神陷入迟疑。


我突然笑了笑,眼底一片清明:"其实你回国的前一晚,我本来已经决定了第二天一早去机场的路上对你说的。"

"说…什么。"他的声音罕见地带着轻微的颤抖,能听出竭力按捺的紧张与谨慎。
喜欢你。
我与桃花眼对视了八秒,内心突然升起一股迷之羞耻,脸烧的通红却什么也说不出口,话到嘴边转了弯:
"呃……那天你从床上掉下去摔到了腰现在怎么样了……"

清晰地看到王俊凯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然后心不在焉地回了我一句:"嗯,男人腰疼老不好,多半是折了。"
……
………
…………
曾经我的躲闪与懦弱终究拖累了最初那个面对感情坦率的你。
那么这一次,王俊凯,你等我走过去。










C23

下定决心,脑垂体终于失去抑制冲动的效用,我伸出手捧住了王俊凯的脸,倾过身子在他的脸颊上"吧唧"啃了一口。

"不好意思,你长得太好看了,我没忍住……"我强装淡定地在玻璃上画圈圈,用余光偷瞄呆坐在驾驶席上的王俊凯,低声嘟囔。

他整个人一副懵逼的样子,脸颊上缓缓升起与舞台上的总攻气场截然不符的,两坨喜感(jiao xiu)的红晕。

"王俊凯,说实话我有点怕…你身边年轻漂亮的小姑娘那么多…而我不仅比你大,而且除了学历高点之外根本没啥优点,所以哪天你要是不喜欢我了一定要告诉我。"
我咬咬牙,认真地看着他,兀自继续:"追星的那种喜欢能怀着"他幸福就好"的想法,可你不是我爱豆,所以…面对你,我做不到…"

最后一句话令王俊凯愣住,他抬起头,几乎是难以置信地看着我,狭长的眼睛里盈满快要溢出来的温柔的喜悦,唇角微微地勾起,下一秒却又刻意地拼命崩住。
半晌,他吁了一口气,一脸正义凛然地怒斥:

"所以这【杨幂是会呼吸的痛】到底是王源还是千玺?!兔崽子!居然敢匿名和大哥的女人聊天!"
……
………


大哥您这回应表白的方式真有新意。


不过王俊凯你以后准备就这样中二地处对象吗。
……愁死我了。




当小马哥接到电话后提着一箱汽油赶来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大夏天的,他染着一头奶奶灰,充满杀马特贵族的优雅气质。此刻他坐在后座盯着我,犀利的眼神让我有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仿佛他带来的汽油不是用来给车加油,而是用来烧我。


王俊凯却面不改色地坐在我旁边,一脸悠哉悠哉,甚至目光带着几分欠揍的幸灾乐祸。


果然关键时刻靠男人是不靠谱的,靠王俊凯尤其不靠谱QAQ


"所以…请问席小姐你怎么会出现在王俊凯的车里……"他一脸疑惑而怀疑地看着我,欲言又止。顿了顿,目光缓缓地转向窗外,瞳孔蓦地放大。


我心里咯噔一声。


当马骏看到【如家快捷酒店】六个在黑夜中熠熠闪光的大字时,整个人差点从椅子上垂直弹起。
他的脑袋咣当一声磕上了车顶,捂着头痛彻心扉地指着王俊凯:
"我说你大半夜的非把我叫来!还说是为了加油!你想干啥?加满油开车直接私奔消失在娱乐圈?等到一年后在微博上留下一条"已于海外秘密结婚"的摩斯电码让我们破解然后秘密归隐田园是不是!我去你这大半夜光明正大的来开房?!你要是被拍了怎么办啊?公司这么多年还又抠又穷的回头哪有钱给你买公关压下来头条啊!"

……请问最初贵公司的员工招聘条款是【不脑洞清奇的不要】吗?

王俊凯思考了片刻,居然认真地一拍手,看向我,跃跃欲试:"这个故事我给101分可以有!诶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我:……

"别的咱都不说了。小凯啊,咱们共事了这么多年,你怎么能骗我!"马骏端详着我的脸,一脸沉痛地转向王俊凯:
"你原来不是跟我说你的择偶要求是脸小的么!"

我强忍住将他从天窗360度托马斯全旋甩出去的冲动。

当沉浸在悲伤中的马骏被王俊凯一脸黑线地赶下车时,我气若游丝地抚额:"怎么办…这车停的破位置弄的误会越来越大…"

"没事儿,"王俊凯却依旧笑嘻嘻的,一踩油门:"这些事我之后会跟他们处理好。现在的重点是……带我女朋友去遛弯。"

这仨字从他口中说出来,莫名让我的玛丽苏少女(?)心跳乱了一拍。
……看来需要订购速效救心丸了。

话音未落,车旁隐约走过去了一个人,仔细一看,似乎是一个多小时前下阵雨时,留下"大雨天开天窗这车主是不是大SB"的惊世骇俗之语的那个路人。

王俊凯眼中浮起愤怒和较劲,唰地启动发动机,冲了出去,留下路人在飞扬起的灰里一脸懵逼。

"你真幼稚……"我忍不住嘲笑他,惊讶他竟然没有反驳,微微露出的两颗虎牙反而昭示着他的心情很好。我顿了顿,挠着头低声嘟囔着:
"那什么……刚才我都说了…但是你还没跟我表白呢……"

"嗯?你说了?说啥了?"王俊凯一只手握着方向盘,面向前方的眼神里藏着餍足和狡黠:"其实之前我没听清,现在你再说一遍?"


我面无表情地举起手机念他微信号:"王俊凯大傻逼。"
……
………
……………
十秒过后,空旷的大街,六十余秒漫长的红灯,他突然解开安全带,扭头靠了过来。声音轻飘飘的,带着几分咬牙切齿却又蛊惑的气息:
"…要是早点遇到你多好…早到你那个小男神连出现的机会都没有…"

下一秒,王俊凯握住我的右手,放在了他的胸口。脑中轰隆一声,车窗外的一切瞬间化为虚无,唯一感受得到的是手背上大掌的温热,与此刻紧贴自己掌心的,他汹涌而超速的心跳。


"喜欢你,真的。"














评论(17)

热度(4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