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小翻译 24

C24



彼时漫长的红灯还剩下最后二十秒。


掌心的滚烫混杂着他的心跳声,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甚至一时弄不清周身攀升的温度究竟来源于自己的手,亦或他的胸口。


____"喜欢你,真的。"




王俊凯直勾勾的目光撞进我眼底,藏着这两个月里我无望地肖想过的温柔。
尽管此刻车里冒着的粉红泡泡与我俩平日的画风不甚相符,却仍旧令我心里一软。


席孟思,你何其幸运,世上独一无二的王俊凯,最好的王俊凯。
如果能这样和他安静地一直在一起就好了,一场慢热而旷久的恋爱,别无所求。




于是我下意识地抽出手,怔怔地捏住了他的脸颊上的肉,用力一拉。
王俊凯吃痛地"嗷"了一嗓子,伴随着绿灯亮起,他一脚踩上油门,满脸写满惊魂未定:


"干啥!刚在一起就要殉情啊?"


坐在副驾上的我一脸如梦方醒:"王俊凯,我们真的在一起了。"


"啊。"
……
……
没想到是如此言简意赅的回复。


我一副被呛到的样子,扭头看了一眼手握方向盘的王俊凯,见他一脸憋笑的神情,不禁叹了一口气:


"内什么…我还是有点担心,你真的确定你不会只是一时兴起贪图我的美色么!你看!你们圈里从纯天然到人造的美女从A到E,从脸大到脸小都那么多,你身边肯定也不乏雅思托福SAT全部满分还性格好又心善的姑娘,所以你真的不会跟我在一起几天就把我甩了吗?"

"贪图你的美色?"王俊凯疑惑而认真地用余光瞥了我一眼:"你有这个东西么?"

我微笑着抓起了包:"麻烦靠边停一下,我要下车。"

"啧啧,深更半夜的已经上了贼船还想走?嗯?"王俊凯笑得一脸斯文败类,意味深长地拉长了尾音:"…还是死心吧。我可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我默默地转过了头:"…不好意思我并不是海贼王。"

……这中二的对话迷之羞耻。

然而随着窗缝吹进来的清凉的晚风,自己的神智越发清明,而脑海中自伦敦到重逢,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再次蹦了出来:
"我一直想问,伦敦腿哥的派对的那一天,为什么我去了之后你的脸一下子就拉下来了……"


我顿了顿,轻轻地叹了口气,自问自答:"我后来想了想,那次你以腿哥朋友身份去派对,名正言顺。而我突然跳出来搅局,一旦被拍到,确实可能会给你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其实我一直想跟你说对不起…"



王俊凯背脊一僵,突然一脚急刹,直接将车停在路边的停车带上。


同一个晚上第二次体验安全带的缓冲作用,我惊讶地扭过头,就看到他难以置信的表情和疑惑的语气:
"…我那样因为觉得你会带来麻烦?"



"你脑袋里到底都装着些什么东西啊?"王俊凯瞪大眼睛,看我仍旧满脸写着懵比,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好我告诉你为什么。很简单。"

他咬了咬牙,目光不自然地越过我:"因为那天你穿着礼袍跑进来,脸红扑扑的…很可爱,也很难不引人注意。"顿了顿,王俊凯一脸气急败坏地看着我:
"不是…我说!那天你没发现门口站的那几个留学生从你一进来就上来搭讪啊?"

看我的神情从惊讶转到一脸高深莫测,他装作咳嗽了两声,意犹未尽地补了一句:"世风日下道德沦丧,海外的单身狗都敢光天化日跟大哥抢女人了。"
……
……
比起这种突如其来且罕见的夸,很明显他更擅长对我进行吐槽。于是,在连珠炮般的嘚嘚后,王俊凯陷入了沉默,隐约能看到他的脸有点红红。

卧槽这算是反差萌么?
心跳乱了一拍,我凑过去,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所以你当时全程不咋理我就是因为吃醋了吗?"


"咱们听音乐吧。"他(毫不)自然地转移话题,低头摁开了车载CD。

歌曲回荡在车里:
"
我怎么变这样……
一点都不坚强……
不过就是受伤……
何必颓废成这样…"

王俊凯:…………

我掏出碟片的封皮,盯着上面醒目的烫金大字,一脸发现新大陆的表情:
"你十五岁时唱的歌现在都被收录进【真男人伤心情歌一百首金曲精选集】了?"

王俊凯:…………


"…反正以后别跑了,免得再脸红。"王俊凯冷着脸,一点也不耿直:"要不我给你买个滑板鞋你穿着走。"
……
………
我无视吐槽,一脸嘚瑟地扯了扯他的袖子:"喂王俊凯~天下第二~小凯~大哥~凯爷~来来来跟姐姐说说反正你就是吃醋了吃醋了!"

王俊凯一脸黑线:"不许自称姐姐!不许叫我弟弟!"

我猛地想到自己刚回国不久时,腿哥在电话中的那番话:
"他对我说,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不像王源和千玺,他从没叫过你一次姐,一次也没有。"


"好。"我干脆地笑了笑,咬咬牙,认真地补了一句:
"王俊凯,我只喜欢你。"






王俊凯和我妈的第一次对话发生在我们确定关系后的一个小时。
……来的猝不及防。

开车送我回家的路上,他一路闷闷不乐:"今晚状况太多,到底也没约成个会。"车子已经拐进了我家的小区,慢悠悠地在路灯下前行。

我正想安慰他一句,就听到王俊凯握着方向盘叹气:"本来还想趁机对你图谋不轨来着。"

我:……

突然手机响了,我低头一看,吓的差点魂飞天外。

"怎怎怎怎么么么么办……是是是是我妈……她居然这个点了还没睡觉?!"我哆哆嗦嗦地捧着手机,哭丧着脸"我明明之前微信她说了今晚有事可能晚点回去…我都这么大个人了难道还会出什么事吗!?"

王俊凯严肃地看着我,一脸不敢苟同:"虽然岁数大,但毕竟你的智商是跟着年龄成反比……"

然后被我一顿殴打。

"喂……?"我颤颤巍巍地接通,下一秒话筒那端传来了中年女士气壮山河的河东狮吼:
"都几点了你还不回来?!你在哪!跟谁在外面?!"

我正要答话,身边的王俊凯突然连续"啊嚏"了三声,声音响彻云霄。

我:…………
电话那端陷入沉默。

半晌,我妈静静地开口:"席孟思,你旁边的男人是谁?"

我血溅三尺地看了王俊凯一眼,面不改色:"出租车司机,我在回来的路上,马上到了。"

"哦……"我妈半信半疑了一声 "行,注意安全,那你先回来吧。"

我松了口气,刚要挂电话,却听到她颇为兴奋地大嗓门补了一句:
"回来我跟你说~这周六去见一下妈妈单位xxx的儿子,这孩子我见过,博士,又高又帅,人也很有礼貌,肯定跟你谈得来…"

我心里咯噔一声,欲哭无泪,想说母上大人您觉得我已经沦落到需要相亲的地步了吗……
何况……

电话中这一句话音刚落,王俊凯黑着脸,恰好将车停在我家的楼下,关灯熄火,一气呵成。
话筒里我妈的声音在黑暗而寂静的车内异常清晰,同步着的是身边猝然下降的气压。

下一秒,王俊凯突然若有所思地笑了笑,无视我倒吸一口冷气的反应,伸手捞过了我的手机,打开了免提:
"喂,您好,嗯对,我是这位乘客的出租车司机啊!恭喜您,我们出租公司现在正在联合手机运营商做活动,午夜12点打的并恰好在打电话的乘客即免车费,恭喜您的女儿中奖了。"

一口饱经沧桑感的以假乱真的京片子。

我目瞪口呆地瞪着王俊凯。
……午夜12点打的打电话,所以这个活动真的不是鬼故事么。

然而我妈却满腔兴奋:"真的吗?谢谢您!"

___母上大人您的智商是欠费了吗?

半晌,她顿了顿,有点疑惑和迟疑道:"…可是…我刚才刚看了个节目…现在怎么觉得司机师傅您的声音…有点像那个明星王俊凯……"

我后背一僵。

王俊凯转过头看我,似笑非笑地挑了挑眉,继续对着话筒循循善导:"啊,是经常有乘客说我们的声音像…说到这,那您觉得那个王俊凯怎么样?"

"不怎么样。"

___回答的冷酷无情。

王俊凯:………

我尴尬地看了他一眼,一脸"我早就知道"的表情。

他正要开口,我妈已经自顾自地继续下去,声音充满哀怨:"不就是高点帅点年轻点腿长点唱歌好听点气场强点有才华点么,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儿子怎么的也有一点比他强!"

……真难得主动夸一次我哥。

王俊凯一只手摁住了我张牙舞爪着企图上前夺回手机的双手,脸上已经笑裂成叉烧包:"哪一点?"

我妈骄傲地开口:"我儿子肯定饭吃的比他多!"
……
………
……………
王俊凯同情地看了翻着白眼的我一眼,还没开口,我妈已经以"不继续热线了,太费话费"为由挂断了电话。

我瘫在座位上,对人生产生了质疑,沉默半晌,讷讷地扶额拉开车门。

下一秒,胳膊却被他拉住。

"所以你周末要去相亲,嗯?"王俊凯似笑非笑,右手貌似无意地一下一下敲打着方向盘,一字一句道:

"我跟你一起去。"

2016-02-26 #凯我

评论(18)

热度(6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