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翻译】路人甲乙丙丁番外<烧烧烧!!>

……开心就好

____________________


「胖虎篇」

我叫何其萌,身为一位已婚已育的幸福男士,今天要讲一个凄凉的故事。

作为TFBOYS五大保镖里的体重担当,听说我曾经拥有一位死忠的席姓女粉丝,她原本跋山涉水带着我的应援手幅来机场,却中途不慎被一只腿长的大闸蟹截胡。

由于工作性质没有什么交叉,英国共事的头几天,我和小席虽然时常见面,却连话都没说过几句,更别谈爱豆与粉丝间的灵魂对白。然而不知为何,那几天我经常感到后背发冷,似乎被一道幽怨的目光盯着。

在拍摄进程过半时,我终于忍不住哆哆嗦嗦地去问千玺:"嗨!你说我最近是不是瘦了?都说瘦子会更容易冷。"

刚一开口就后悔了,觉得毕竟高冷如他,怎么愿意浪费口舌于这个问题。

然而易烊千玺一愣,突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笑得满地打滚,自己一个人滚还不够,非要拉上王源和王俊凯一起滚。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三个二十出头的著名男星在食堂的地上滚来滚去,身后跟着哭天抹泪地手持两把拖布吆喝着"闪开闪开!"为他们擦地开路的小马哥,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给一个杂技表演艺术团体做保镖。

我注意到了王俊凯的小心思就是从这一天开始的。

此刻,刚吃完午饭的席孟思恰好路过,一脸惊恐地看了看他们:"你们在干啥?"

上一秒还在滚的王俊凯突然一个翻身而起,胳膊拄着脑袋,瞬间侧卧在了地上,长腿微屈,姿势撩人。他的目光严肃而仁爱地望着远方,嘴角勾起一抹邪魅的微笑:"朕在看朕辛苦打下的江山。"

王源和千玺依旧在打滚,没人理他。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我心里想着既然大闸蟹的青春叛逆期来的晚点,自己就多帮衬帮衬吧,于是竖起大拇指,违心地夸赞道:"好!"

席孟思刚刚一脸看精神病的表情从上到下扫了他一遍,此刻闻声瞥了我一眼,意识到了我的存在,眼睛突然刷地一亮,一脸激动的就冲了过来,说是开工这么久了,一直太忙,都没机会来要签名。

我和她当即一来二去地聊了起来,受宠若惊地得知自己居然拥有一名虎唯,只是越聊越觉得身后发冷,如芒在背的感觉又一次出现。

我扭过头,发现寒光凛凛的目光的主人原来就是王俊凯。

高智商如我,脑中瞬间电光火石,尽管猜想有些荒诞,还是立即将还在打滚的千玺和王源从地上揪了起来,风一样地卷起一地尘埃冲进了小黑屋里:"开会!!"
……
…………
"胖虎你觉得王俊凯可能对小席姐有意思?"王源目瞪口呆地将掉了的下巴安上,转头看向另一个翘着二郎腿淡定自若的boy:
"…真的假的啊…诶你怎么看?"

"不是可能,是绝对。"我挥斥方遒地一摆手:"你什么时候见过王俊凯变脸像刚刚我和小席聊天时变的那么快?"

"那可没准。"易烊千玺看着我,挑了挑眉:"万一他喜欢的是你呢。"

看我和王源一脸目瞪口呆,他抚额,耸了耸肩:"开个玩笑。至于王俊凯对小席姐…我早就看出来了啊,可惜他自己还没意识到。"


"所以刚刚那个中二的姿势和独白……王俊凯是潜意识里想吸引小席姐的注意么?"王源一脸恨铁不成钢:"都什么年代了还在用【霸道校草爱上我】的套路,活该单身二十年。"

我带着两个人鬼鬼祟祟地趴在食堂的窗户向里面张望,此刻偌大的厅堂里只有大闸蟹和小席两个人。啧啧,大白天的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真是适合培养奸…感情的场所。

然后我听见小席中气十足地向他吼了一句:"王俊凯,你是不是有病?!"她转身就走了,还一脸费解。

我心里想大闸蟹肯定又毒舌了,叹了口气对自己说这月老的活儿任重而道远,抬头一看,王俊凯却满面笑容地立在原地,笑成叉烧包,一脸神游天外的表情。

……
"嘿,回神了喂!"王源走过去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一脸饶有兴趣:"你又干嘛了?居然逼得小席姐骂你。"

"我问她觉得上午给我们排定妆照的摄影师哪个最帅。小王还是Mr.Williamson?"

"……"

"她说【小王吧】"

"然后呢?"

"我说【这我就不乐意了,你好端端的干吗突然骂人】"
……

……

"……王俊凯你是不是没事闲的?"

大闸蟹带着一点都不好笑的小王八梗一脸迷之笑容的走了。

"别理他。"易烊千玺淡定地拍了拍王源的肩:"你看,他现在最大的爱好就是没事闲的去找小席姐碰瓷,心动的年龄来得太晚了,智商下线。"

"……"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开始了暗中对王俊凯的观察。

他依旧有的没的和小席你来我往地打嘴仗,只是频率越来越低,更多时候是一种怔怔的状态,似乎在天人交战地思考,偶尔会盯着她的背影出神。

即使八卦的心思再强烈,看孩子一脸忧伤,我也不好去追根刨底,能做的只是站在局内人的旁观者角度。可惜当小席从伦敦回来后,似乎和王俊凯有点尴尬,两个人眼神偶尔撞在一起都会彼此挪开。

……这很难不让我有些浮想联翩的脑洞啊!

不过最后证明了这一切都是我的想象,因为回国后我迫于大闸蟹的威逼恐吓,帮助他制造了与小席的重逢"偶遇",东窗事发后她宣布对我粉转黑。

故事讲完了,简单总结就是一个悲伤的掉粉的经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今天晚饭要多吃几斤大闸蟹,红烧的清蒸的碳烤的麻辣的。







「马骏篇」

作为TF保镖里的门面担当,我人生第一次隐约有了一种"自己种的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是在布里斯托的集市。

其实这个比喻不太恰当,毕竟小席毫无疑问是个好姑娘。但当我掐指一算,意识到自己兼职保镖助理保姆厨师等各种老妈子头衔跟着王俊凯已经差不多十年,他最近拉着我看雪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的频率却越来越低,反之,当我在集市看到他和小席两个人说说笑笑时,还是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起先我没有想多,只是一脸慈爱地点着头,看着两个从共事起初唇枪舌剑的年轻人到此刻和平共处,觉得世界真美好社会真和谐。

然而,当我看到小席在花花绿绿的摊位里拿到了一串深蓝色的手链,笑着向王俊凯晃了晃时,他居然直接握住了她的手,然后一点一点地将手链从她掌心攒了下来,全程目光毫不收敛地盯着她。

吓得我差点从台阶上掉了下来。

小席整个人蹭地站开了三米远,慌乱地左右环顾了一下,瞪着他低声道:"你疯了?!这是大白天的公共场所!"

我在远处跟着点头,腹诽道对啊对啊王俊凯你是不是在作死。

____等一下,难道他俩……


然而王俊凯似乎就在等着这句话,顿了顿,天真无邪地看了她一眼:"好啊,那等到下午回去。"

小席满脸通红地转身就走,王俊凯在后面像个男管家一样跟着,心情颇好的模样。

我一步三回头地拉开一段距离去看角落里流浪艺人的表演平静心情,曲毕,仍旧惊魂未定的我甚至忘了给钱。

当晚,我一脸严肃地去找王俊凯谈话:"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你不能瞒我。"

"我没有和她在一起,真的。"他垂着头,似乎有点失落,然而我隐约地察觉到失落点并不在于我这里。

这是一种矛盾的心理。一方面,走进娱乐圈是他自己的选择,他应当明了过早拥有另一半无疑会埋下定时炸弹。然而另一方面,我又真切地希望他能幸福快乐,不被艺人的条条框框约束。

"可我确实喜欢她。"王俊凯笑了笑,向我比了个噤声的动作:"你相信吗,我也是今天才想清楚的,却已经很快就要回国了。"

我沉默,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心里想着或许这样更好,一场无疾而终的感情大概会帮助他成长。

然而当一年后,我猛然惊醒,意识到不知不觉间小席已经第10086次出现在工作组里了,尽管十次里三次打着探班的名号两次打着友情英翻的名号五次打着来找王俊凯助理玩儿的名号,我也不难看出王俊凯全程黏在她身上的火热的视线。

……所以我一年前想多了,这俩人还真是顽强啊。

我忧伤地坐在台阶上,心里是【儿大不中留】。










「一面墙篇」

大家好,我是俊凯家客厅里的墙。

作为一面单身墙,我觉得自己的节操都要被主人败光了,每天看他各种秀恩爱,我有点心累。

俊凯自从有了女朋友后,就把卧室里的床垫换了一个牌子,换成了席梦思。

女友目瞪口呆地看着俊凯一脸骄傲地向她展现自己的新床垫,很明显有了一些乱七八糟的联想,顿了顿,憋出一句:"你你你你半年前不是说虽然我叫席孟思但你并不想睡我吗?!"

"对啊,但是我现在想法变了。"俊凯挑了挑眉,看了她一眼:"处女座都是善变的。"

女友嘟囔:"……我也是处女座我怎么不知道。"

"没事儿。"俊凯的桃花眼一扫:"以后你跟着夫唱妇随就行了。"

女友看了他一眼。

俊凯:"……妇唱夫随(ಥ﹏ಥ) "



俊凯有个爱好,就是有事没事调戏他女朋友,主要表现形式为在家里壁咚。

于是我经常在打瞌睡时被身上的剧痛吵醒,惊恐地一抬眼,就发现紧贴着自己的他女友的后背,与正面朝着我的,此刻盯着她目光幽深的俊凯。

……得,又来了。
……虽然这姿势确实苏人一脸血。

"半个月后回英国是什么意思?"俊凯的右胳膊撑在他女友身侧,和她几乎鼻尖抵着鼻尖,皱着眉头。

"我都说了学校邀请一部分毕业生回去的活动。"女友满脸通红,脑袋用力向后移,企图和他拉开点距离,看俊凯依旧一脸面瘫,有点急了,蹦出来一句:
"不是…腿长在我身上,我回英国跟你也没关系啊!又不用你批准!"

俊凯的脸一下子就拉下来了,顿了顿,他咬牙切齿道:"我媳妇儿突然要跑回那个7500公里远的地方,还说跟我没关系?!"

我一瞅,这八点档剧情即视感啊,感觉快到精彩之处了,连忙叫醒地板吊灯插排茶几等基友一起看戏。

"又不是不回来了。"女友想了想:"还有王俊凯你这话都是从哪儿学的……"

然而俊凯没理她,突然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喂?诶任姐啊,请帮我安排半个月后在伦敦的活动,广告啊封面啊红毯啊什么都行。原因?呃…突然想吃英国菜了。"

电话那端传来任娇娇睡意朦胧的怒吼:"大半夜的打电话说这个你神经病啊!!!!"

然后愤怒地挂了电话。

王俊凯:"……"

席孟思扑哧笑了笑。叹了一口气,走过去拉住了俊凯的手,认真地看着他:"好了,我就是去不到十天而已,都在那边自己生活过那么多年,这次回去也不会有什么水土不服的问题。"

王俊凯沉默了片刻,苦笑一声:"就是因为你之前自己一个人在那边生活那么多年,我才希望今后每一次你回去…都不再是一个人。"

我心里一震。

女友愣了愣,半晌,两只手捏住俊凯的脸笑了:"傻啊你!回去那边我也有原来的朋友啊,而且毕竟就算在国内,你忙起来咱们十天半个月见不到也是常事吧。"

一长串的话俊凯似乎只听到了一句,一脸不愿地嘟囔道:"……我和你朋友的性质又不一样。"

女友一脸狡黠:"那可没准。"

俊凯恼羞成怒,抓着她的手腕开始了第二轮壁咚。

……这俩神经病在感人与羞耻的场景转换的太快,我连忙止住方才的眼泪。

俊凯的目光蓦地漂移到我身上,一脸惊恐:"……卧槽这墙怎么漏水了?!!"

……
…………











「助理小陈篇」

作为王俊凯的2号助理兼曾经的迷弟,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一年前的某天,录节目上场之前,王俊凯迟迟呆在休息室里不换完衣服,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去后台转了一圈,又回来寻思催催他,刚走近走廊就看到小黄哥一脸淡定自若地不知从哪出现,对我勾肩搭背地把我扯走了。

然而第二天,我在上班时在门外听到王俊凯在小声打电话,声音简直温柔出水,又带着点撒娇的意味:"嘴还疼么?嗯…我错咯,孟孟…"

…孟孟??!

突然联想到昨晚聚餐时请客的嘴角红肿的小席,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还好,我有女朋友,赶快给她打电话也求亲亲。






「黄锐篇」

大家好,我是单身狗。

其实当王俊凯在电视台的休息室里把小席摁在门上强吻时,我就在门外。

大家再见。


2016-04-10 #凯我#小翻译

评论(73)

热度(6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